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寻知己_700字

寻知己_700字

2017-09-18 来源:本站原创

  正所谓天下之大,知己难寻,此句甚是绝妙,也是,这世间何处有知己,当我独自一人走在路上的时候,甚是孤独,因为身边总有一些披着人皮,而内心贪婪的人,所以我要寻个知心,确实难。

  人们常说:“宰相肚里能乘船”。可是,真正如此这般的人又有几人呢?大多数的人都是一肚子的坏水,似我者,少也!我们应该叹息,倘若这世间的每个人都能宽容大度,又哪里会有小偷呢?哪会有人犯罪呢?人之初,性本善。能真正做到出淤泥而不染的人才是智者,此类人同样,少矣。

  所以,老师便成为了社会的一种必不可少的职业,这种职业是神圣的,它代表的一个国家能否伟大,能否复兴,所以老师十分的伟大,也关系到了未来国家的走向,还有一个就是家长,人刚出生,到上幼儿园之前都在父母身边,所以父母成为了我们的第一个启蒙老师,但是,大多数家长还是遵从“棍棒底下出孝子”的这种说法,导致了孩子们的暴力倾向严重,易早熟。如此这般,就会有一种观点在他们脑海里形成,以为拳头可以称天下,可以解决一切,如此就有了校园暴力的形成,这些人走向社会多会成为抢劫犯,犯罪分子,所以家长的良好教育也是必不可少的。

  好朋友,好同学也会成为我们身边的老师“处处留心皆学问,三人同行有我师”我们身边的朋友有时也是自己的老师,对自己也会有启蒙帮助,所以朋友必不可少,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多一个知心朋友便多了很多条路了,没有知心朋友的话,会感觉自己十分空虚。何为知心朋友呢?知心朋友不是一个虚名,他是自己要好的朋友,和自己有着同样的目标,为这目标,一起努力,一起勤奋刻苦,互利互助,当然为了学业一起奋斗,有共同的话题,所以知心朋友是人生的一大重要的路。问人生,知己何处寻,唯己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