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有你的记忆·芳香永存_750字

有你的记忆·芳香永存_750字

2017-09-18 来源:本站原创

  当蛙声一阵高过一阵,当花香一阵又浓过一阵,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我又一次记起了你,才白你已深深地驻进我心中,老姑姑。

  已整整一个年头了,可你那慈祥的笑容,和你在田间拔草施肥的身影总在眼前浮现。你不在的日子里,老姑父家里总感觉冷冷清清的。姑父仿佛一下子也老了许多,田里的庄稼也没人打理了,就那么荒着,你见了一定心疼极了吧!要是你在,又会边数落姑父边自己浇水除草。可现在只留下美好的回忆了。

  不知道您记得不:一个灰蒙蒙的冬日,只有几个月大的女孩被遗放在小道旁。她什么也不懂,小脸被凛冽的北风吹得通红,她睡着,可香,眼睁睁地看着她生命中的至爱之人离她远去,但她却什么也不懂,也无法改变这个决定。奶奶那时候二三十岁,是奶奶不顾别人的眼光与生活的艰苦,把她收回了家。

  那个女孩就是您,老姑姑。当时社会,大多数家庭只会供男儿上学堂读书,自然老姑姑连学堂的门都未曾踏入,但她从小十分懂事,知道感恩,不给奶奶增加麻烦、为她操心。

  我从小都是老姑姑带大的,翻起相册,拾起记忆,那是我四岁生日,老姑姑带我去街上买新衣服照下的照片,那时的老姑姑已经有了白头发,像秋日里的第一道霜,在黑发堆里遮遮掩掩、若隐若现。岁月夺去青春,只留下她一身病瘦。

  还记得我十岁那年生日回老家,老姑姑送了我一条金灿灿的转运珠,她一生从来没有买过一件精致的东西,更何况是珠宝。那些天,我特别爱吃老姑姑做的桂花糕,老姑姑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她把头别去,只剩下孤独和沧桑的背影。我并不知道她的病已经到那种地步,与病魔挣扎是痛苦的,这一年来,她越来越瘦……

  终于,她的目光抬起来了,离开我,离开家乡,在田间小溪的倒影处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离开,飘过天际,最终凝结成我童年的回忆。你走了,走的那样悄然。

  我又回了一趟老家。我独自坐在后院的秋千上,望着天上闪闪的星星,对天空坐了一个拥抱的动作,一颗流星划过,捎上我对你美好的祝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