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珍藏的记忆_1200字

珍藏的记忆_1200字

2017-09-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个特别的时间,我总拿来回忆。

  纸已经泛黄,那稚嫩的笔迹却依旧清晰可见——

  “我不知道……”

  时间过得太久,模糊了他在我记忆中的样子,但我永远记得他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

  在小学时期他几乎都是住宿,而我也因为父母的原因被迫在学校午托。我很无奈,他却很开心,那时候我说他幸灾乐祸。那一年的午托是学校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男女同住一间宿舍,所以每次下课后我们都一起去食堂,然后还一起回宿舍,就差没有睡在一张床上。在住宿之前我以为我会过得不开心,然而有他在的地方,我总是可以安心。

  当时全校都在展开关注留守儿童的活动,我没有经历过就认为身边的所有人和我一样,没想到我身边最亲近的人就是这件事的主角。所以我知道后莫名地心疼,暗暗地想和他做一辈子的同桌。

  我不知道他怎么想,总之我时常想起他,还希望我们可以回到最初的没心没肺的关系。直到现在我已经完全失去了他的联络,留下的就只有他让我整个小学充满欢乐的记忆。

  “过得还好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有一个盒子,从我懂事开始里面装满了我的记忆。有时候是一封写给未来自己的信,有时候是小伙伴送的发卡,有时候也是一些在路边捡回来的小玩意……我怕我会遗忘曾经经历过的岁月,所以我将它们珍藏,于是这个盒子就成了我回忆的天堂。

  那是夏季午后的倾盆大雨,伴随着隆隆的雷声和略微怒意的风。我便喜欢蜷缩在房子的角落,打开盒子,一件一件地翻阅我收藏的物品,回味着那些过去的往事。即使有太多时候已经忘记大部分过程,仍旧还是记得这件东西的含义。就像现在我手中拿着的几张纸。

  “答案是什么?”

  没错,就是以前和同桌的通信,被我珍藏到现在。每当看见这些幼稚的对话,就怀念那些年的同桌,尤其是那个男孩。

  那时候我很内向,虽然成绩还不错,可是人缘并不怎么样。他是我的同桌,一个开朗的人,总爱自顾自地对我讲一些好笑的话,而笑点低的我常常在课堂上忍不住就笑出来,然后就迁怒于他,还很幼稚地画了三八线,可是这并没有什么用。后来不仅是我,周围的人都被他带偏了轨道。

  或许是我多愁善感,或许是他没心没肺,总之在那件事之前我认为他就是天生的开心果。直到老师在课堂上问谁是留守儿童举一下手,全班只有我右边的人缓缓地将手举了起来。是他!我看见他拿着那张申请表,露出我从来没有见过的若有所思的神态,我看不出他的情绪,只是那节课他一句话都没有说。

  可是,有些事情总是事与愿违,在那个学期过后,我们就分班了。刚开始我们还时常来往,一起并肩走出校门,渐渐地我们还是疏远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或许是学业加重,或许是有了新的朋友,或许缘分已经到了这里。

  那几张泛黄的纸条让我的心仿佛漏了一拍,每看一次就越惋惜当初莫名其妙消失的感情,可能青春就是人来人往中失去某某吧。如果将来在街上偶尔碰见,只想问一句:

初二:吴燕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