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舌尖上的友情_1000字

舌尖上的友情_1000字

2017-09-06 来源:本站原创

  我又看到了八宝粥,在商店的柜台上。甘甜的粥充塞着我的味蕾,流进我的心中。使我又想起了那令我永远不能忘怀的一幕。

  那是开学不久的一天,我硬熬过了一夜的病痛,拖着病恹恹的身体来到了学校。高烧未退,再加上骑车时受了风寒,导致我一坐在座位上,便开始出现各种不舒服。

  头疼还在继续,而且一点一点的在加剧,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度过那堂课的。只知道下课铃一响,整个世界便天旋地转,像一块石头压着我,使我喘不过气来。我仿佛置身于一个漆黑的夜晚中,一眼望去,伸手不见五指……

  我想,这下我可能挺不过去了。不要逞强,还是让父母来吧。可我转念一想:他们都在工作,父亲远在外地,母亲一边在上班,一边还要照顾尚在襁褓中的妹妹。再看看周围的同学,每一张都是陌生的面孔,想到这里,我绝望到了极点。老天这次不会眷顾我了。

  可我恰恰没有想到,这次他却给了我一份极大的礼物。隐约中,我仿佛看见周围的人都围在我的身边,交头接耳的讨论着什么。有的同学问我:“你怎么了”。可我根本不想回答,因为我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趴在桌子上,望着眼前的漆黑而不知所措。

  突然,我的面前出现了一个黑影,他说:“应该是发烧虚脱了,我出去买点吃的吧!补充点食物可能会好点儿。”只听他的脚步一声连着一声,那声音一直环绕在我的耳边。大家也忙了起来,有的关窗户,有的端了一杯热水放在了我的桌子上。不一会儿,那黑影如离弦的箭般夺门而入,手上还紧握着一瓶八宝粥。这使我勉强坐了起来,原来是小宇,他对我说:“喝点八宝粥吧!或许可以好一点儿。”我本想推托,但在听到小宇那急促的呼吸声之后,我接过了易拉罐,罐子的外层有一些他留下的汗水。

  当我喝到八宝粥时,那甘甜的滋味流入了我的胃囊,我的眼睛有些湿润。奇怪的是,过了几节课之后,我的头痛开始减轻,那块巨石也终于滑落了下去。望着同学们在教室里来来往往的情景,我的心里不禁涌出一种感慨之情,感谢小宇,感谢同学们。

  正是那种味道,一直扎根在我的心间,并促使我与小宇成为了朋友,同时也融入了班级这个大家庭。我原来的怯弱已不复存在,换来的是一声声爽朗的笑声。操场上、跑道边,我与小宇在并肩赛跑;学校里、图书馆前,我们在分享一本难得的好书;超市里,总能看到我和他并排走过的身影;餐厅中,是我们一起狼吞虎咽的咀嚼声;考试前,我们一起探讨问题;考试后,成绩单上有两个名字在不断地向前跳跃着……我十分珍惜那种味道,是它让我拥有了一段珍贵而又美好的友情。而这段友情也将成为我青春路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品味这瓶八宝粥,让味蕾充溢着那甘甜的味道,让心中重新流过友谊之清泉,永远,永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