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秋雨的考验_750字

秋雨的考验_750字

2017-09-06 来源:本站原创

  雨,一滴、两滴……悄无声息、不动声色地莅临在秋天的晚上。

  一切都安静下来,静默着,等待着雨拂去它们身上碍眼的尘埃,期待着雨的晶莹和是何等的纯洁,但这毕竟是一个秋天的夜晚,有丝丝的寒意和点点的死寂。

  终于,渐渐地,渐渐地,雨淅淅沥沥,一大颗一大颗的像断了线的珠子般“哗哗啦啦,叮叮咚咚”在地面上活蹦乱跳,难以掩饰降临的喜悦。慢慢地,慢慢地,冰冷的雨水一颗颗地击打在那株无助、矮小的小草身上,冰凉的雨水正一点点地浸透它的叶面,也慢慢地把它柔软的身躯一点点打压在泥土之中,刚才还期待着、憧憬着的它,渐渐感到绝望,哭泣着、哀嚎着。只想过春日阳光的明媚的它,又何曾想过秋雨的冰冷。

  窗外的老树却格外的淡定,从容的接受秋雨的洗礼。因为它深知自己经历过十年狂风暴雨,又一次风雨的袭击算不了什么。它伤痕累累、饱经风霜的枝干在树叶的一片片掉落后,渐渐裸露出来,枯枝上仅存的那几片叶子害怕自己哪一刻会落在地上,永远地隐没在泥土之中。因为它依赖着这棵老树,从没想过自己会有自求多的那一刻。终于,柔弱的叶子终究抵不过秋雨的刺骨和秋风的寒冷,一不小心就落入了松散的泥土中,被一点点的掩埋,即使还泛有闪亮的让人捉摸不透的那种枯黄。

  那株小草矮小,经不住雨的暴击,选择绝望,最终孤独的死去;那棵老树深知,经历十年风雨,一次次都承受得了,选择了坚强,仍伫立在泥土之中;那片树叶缺乏风雨的经验,依赖老树的保护,只能被泥土永远地掩埋。如果,小草不期待雨能像春日一般温暖,等待着秋雨的考验,坚强的拼搏,倾尽全力与这大雨斗争,相信它还能在它原来生长的地方,自信的活着;如果那片树叶不依赖老树的枝干,面对眼前的困难努力解决,它应该还能残留于枝干上。

  不能怪秋雨的冰凉刺骨,不能怪秋雨的冷漠对待,不能怪秋雨的无情语言,如果那株小草和那片树叶还能在阳光之下,应该还能忆苦思甜,而这,便是秋雨的考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