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寒秋·冷夜_1000字

寒秋·冷夜_1000字

2017-09-06 来源:本站原创

  又是一个秋天。秋风不住地吹着,秋雨不住地下着。昏黄的灯光下,我趴在窗户上,寂寂无声地注视着窗外。我的思绪瞬间被带入去年时那个深秋的夜晚……

  我走出校门,抬头仰望天空,唯有月亮像一轮玉盘嵌在深蓝的天幕中。那时候我早已习惯独自一人回家,因为归心似箭,所以选择了一条陌生的路线。

  坐过一辆巴士,再转另一辆。我走到站牌旁,一个人静静地等车。调动一下书包,因为负重太久,双肩有些酸疼,拍两下,揉会儿,就好些了。“等这趟车来了,你就可以回家了!”我边笑着,边自言自语道。回头望见路边的小饭馆忙得热火朝天,等车的人慢慢多起来了,可他们的车来了,人就渐渐少了。等着等着,半小时滴答滴答地过去了……

  天开始下起小雨,淅淅沥沥地,心中却似乎多了几分愁苦。撑起伞,偶尔有几辆鸣笛而过的车,在身边溅起一层层水花,点点滴滴的冰凉渗透着心。一个骑着摩托车的大叔在我身边停下,全身散发着难闻的香烟味,我赶紧用手捂住鼻子,他朝我问了句:“走不走?”我连忙摇头,心生戒备。突然想起妈妈的话:任何时候都不要随便理会陌生人。我不由自主地打起寒颤,恐惧一步步侵蚀着我的心。我要等的公交车却迟迟不来。

  对面一条街道的小店都关了门,我又转身回头望望那家小饭馆,客人接着离开,最后只剩下阿姨在收拾饭碗。“车呀,车呀,你怎么还不来,不会是不来了吧!”我嘴里小声念叨着。侧过头,注视着远处的车水马龙,红绿灯闪烁的灯光与汽车的灯光相交融,眼中只有一个一个的光晕相继出现,泪水恍惚间模糊了我的双眼,转过身,有一家小店竟还亮着光,我迈开步子,走得再快些,探头探脑地瞅瞅里头的人,抬起手用力地擦掉泪水的痕迹。

  “你好,能让我打个电话吗?”“打吧!”我的眼神故意躲开这个与我素不相识的她,只听她一声爽快地应答,我心中所有的茫然,不安,无助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温暖溢满心田。拿起电话,手有些颤抖,听到那头爸妈焦急的声音,在那一刻,泪水夺眶而出……

  放下电话,我抽泣了一会儿,“谢谢你,阿姨”我满怀谢意地望着她,她随意地答了句:“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冲我笑了笑,随后,还找我扯扯闲话。我心中的那份安全感仿佛又重新被拾回。

  后来,我靠在妈妈的肩上睡去……

  傻孩子!你要始终相信世界上一定会有美好的存在,不要让黑夜蒙骗你的双眼。命运总在人生的道路上设下各种关卡,你要勇于挑战,不断地摸索着前行,披荆斩棘微笑着走下去,便会是一片灿烂的锦绣前程。

  那夜的雨,将铅华洗净,也洗涤了我幼小的心灵,静静地守望、静静地等候……人间浓浓温情的美好,让我用心去深深铭记,小心守护。在漫漫人生路上,让我更独立、更期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