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秋之乡_750字

秋之乡_750字

2017-09-06 来源:本站原创

  我的老家在安徽,去年中秋节,妈妈带着我,回了老家。对于老家,记忆已经不太深刻了,甚至有些模糊。我已经几年没回去了,对于安徽,熟悉,却又陌生。

  火车上,我望着窗外,观赏沿路风景。夜晚,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望着天空,睡意消失的一干二净。清晨,我目睹着一轮曜日如何升起,下午,又目睹着它如何落下。经过一天的时间,我到了老家。天空下起细雨,落在我的肩头。走在泥泞小路上,心里很是新鲜。公路已经是水泥路了,不再像以前,一到下雨天,小路滑滑的,十分难走。走进大院,婶婶迎接着我们,吃完了饭,雨也停了。我准备出去散散步。雨后的空气,很是清新,半是青草香,半是泥土香。低头捧起青草,那独特的味道,贯入鼻腔。我深呼吸着,大口大口地吸着空气。有些爱不释手。对于一个从小在城市长大的孩子,乡下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

  次日清晨,草草吃过饭,妈妈便带着我,去稻田里。一路上,妈妈诉说着自己对家乡的思念,激动地有些语无伦次:“芮莹,你都不知道,妈妈有多想念家乡!特别是秋天的美景,那麦浪,美的我都无法形容了!”我笑出声,觉得有些好笑。妈妈向来稳重,很少激动。漫步在麦田中,微风拂过,成群的麦子随风舞动。远远望去,一片金黄色的麦浪,让你像是置身于海洋。微凉的风,吹得人神清气爽,忘却了所有烦恼。学业,事业,在这美景前,统统甘拜下风。虽是秋季,老家早已微冷,穿起了毛衣。妈妈脱掉外套,张开双手,闭上眸子,迎接着微风徐徐。她勾唇一笑,似是想起了什么美好的事。几个小孩子,你追我赶,奔跑在麦浪中。银铃般的笑声,很是悦耳。

  烦恼又如何,在家乡的麦浪中,消失地一干二净。我的文笔不是很好,无法描绘出那种场景,但千言万语,都比不上惊鸿一瞥。我爱我的家乡,哪怕它对我来说,有些陌生。秋天的家乡,美的像是一篇童话,让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