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创业始于求_800字

创业始于求_800字

2017-09-05 来源:本站原创

  我们经常谈论大学生创业,大学生求学与创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但我们不要忘了,是什么支撑着我们的思维,是什么支持着我们去创业?是我们脑中的知识,换句话说,创业始于求学。

  很多大学生不想着怎么去求得更多更有益的知识,充实自己的思想,而是在想着怎么去发家致富、怎么去出人头地,我们不妨换个角度考虑,只有把所学知识巧妙地转化为去创业的头脑思维,离创业才更近一步,而我们需要把握住大学求学的难得机会,不断汲取知识,把软实力转化为日后创业的硬实力,才能更成功地去创业,创业始于求学。

  有不少人在思考大学生是利用机会求学还是利用机会去创业,走过这条路的人最有发言权。创业成功人士马云谈到:没读完大学的比尔?盖茨和杨致远创业成功,但全世界就一个比尔?盖茨和杨致远,这种概率不能去学,大学不读出来创业,总有一天会后悔,是要付出代价的。我很赞同马云的说法,他对我们的创业忠告是非常实际的。与其说比尔?盖茨、杨致远没读完大学就创业成功,不如说马化腾、刘强东等高校学霸同样创业成功,在商界中事业有成,翻开这些人的简历,他们大多是兢兢业业完成大学学业后出来创业成功的。出来创业就是要有知识底蕴做支撑。

  我们上了大学,就是要利用大学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去掌握知识,尤其是在目前高科技时代中,有一个充满知识的脑子,创业就成功了一半。就如老师曾经对我们说的话:你连字都不认识,拿什么去和别人做生意。可以说,知识对一个人创业是非常重要的,要利用大学难得机会去求学,利用大学所学知识去创业,创业始于求学。

  求学途中的认识和经验对创业很重要。大学求学过程不同于小学、中学,在掌握知识的同时,对求学本身的认识和经验更为不同。这也是马云强调读完大学后创业的一个观点。书读得多了,经历得多了,视野也就广了。在学习中的经验很重要,因为它决定我们对创业历程中困难的认识和应对水平,求学的认识多了,阅历长了,再出去创业,付出的代价就少了。创业始于求学。

  利用难得的大学求学机会充实自己,对今后的创业有更大帮助,付出的代价也就越少,创业始于求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