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想象作文 > 雨夜_800字

雨夜_800字

2017-09-04 来源:本站原创

  夜宁静而深沉,星明亮而摇曳,雨夜--曾催下多少泪水!

  ——题记

  一代诗圣杜甫曾有过“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情怀、爱国诗人陆游曾有过“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的壮志、北宋诗人李商隐也曾有过“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的忧思……雨夜真可谓催人泪下,如今的雨夜又何尝不是呢?夜晚的苍穹是那么的深沉,却又像人物的内心一般沉闷厚重,可是转眼就下起了细雨,飘飘洒洒……人物的内心也彻底崩溃了,眼角边难免会漏出泪水,洁净清澈,似乎就像夜空中的星星一般……

  小时候若是遇到下雨天老人家总会说什么是上天落泪之类的话,那时无知便相信了,现在看来又何尝不是呢?它先是在人间搜索着别人落下的泪水,慢慢品味其中的内涵,深知其中的酸甜苦辣……最后他实在是忍不住了也就默默流下泪来。大家都知道六七月份时常会降下暴雨来,且时间还更长,那是因为六七月份的骄阳最为猛烈,汗水湿透了人们的衣裳……这期间也会有酸甜苦辣,也会催人泪下,到了晚上它先是以响雷告知人们心中的烦闷,可是却无人知晓它的心意!没有人明白他心中的烦恼,它唯有连续不断地哭啊……哭!就像宝宝祈求妈妈的怀抱一般,人们才会知道原来它是真的伤心了,就会去安慰它,它则就艳阳高照了!

  就连天都会哭,那人又能怎样呢?遇见憋心的事就哭吧,雨水会带走你的忧愁与烦劳,雨水掩杂着泪水就不会有人知道了,就不会觉得丢人了……古人遇雨则诗情高涨,今人遇雨则洗去忧伤……这又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

  下雨的夜晚,不要急于关上窗户拉上窗帘了,就让它帮你洗一回吧、分手的情侣遇到这样的夜晚,就能忘掉之前的不快了、放学回家的学子遇到这样的雨夜也不要再急于撑开伞了匆忙的往回赶了,就好好享受这一次的沐浴吧!让它带走沉重的压力,让你真的轻松一次吧!好好享受吧,这样难得的夜晚!雨夜,曾带走我多少的忧思!夜里淋着小雨,仰望星空这位知己默默流下眼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才是雨夜的真谛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