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成长的烦恼_750字

成长的烦恼_750字

2017-09-04 来源:本站原创

  随着时间从指缝间一点点流走,无忧无虑的童年也离我远去,我变成了一个初中生。虽说“长大”是一件令人欢喜的事,可是它也伴随着星星点点的烦恼。

  雏鹰只有离开温暖的窝巢,才能奋起翅膀去搏击那变幻莫测的风云。

  从小我就渴望着长大,期待自己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人。现在我已经是初中生了,可当我想利用周六周日去叔叔的奶茶店里做兼职,靠自己的双手赚取零花钱的时候,妈妈就会跳出来反对:“家里会给零花钱给你的,你一个小孩子会做什么?去到那里做错事情是要挨骂的。”我想学会炒菜、洗衣服等等一些家务活,这样我以后才能自己照顾自己。妈妈一听到我要这样做,立马心疼地劝阻我:“你还小,现在有妈妈照顾你,妈妈可不想让你像我以前那样受那么多苦。”妈妈把我当成娇嫩的花骨朵儿,放在温室里,不忍我受到半点风吹雨打。成长的烦恼在于雏鹰有了“离开”的想法,梦想着独自展开翅膀飞向那蔚蓝的天空,用双眼见识那广阔无垠的世界,而鹰妈妈却把它困在鸟巢之中。

  人之可贵,在于因着时光环境的改变,对人生开始有自己的见解,在生活上得到长进。

  有一次我跟随妈妈去参加她同事间的聚会,吃得过程中大家谈笑风生,气氛很是愉快。快吃完的时候,妈妈的上司对坐在旁边的女同事说:“小陈啊!这顿饭钱应该没多少钱,能不能让公司报销啊?”那位女同事赶紧接上话,笑眯眯地回答:“没问题的,张总。”我有些疑惑,这不是私人聚会吗?应该不属于公司报销的范畴吧?怎么......我想问点什么,可是除了我之外的每一个人都神情自若,仿佛已经习惯了这种情形,我明白了点什么。成长的烦恼在于,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会去思考事情的对与错,可是现实往往与我们的想法背道相驰,我们就会在思想上流于迷惘。

  成长的路上有欢笑有眼泪,虽然不免磕磕绊绊,但是我们还是要克服这些困难,变成一个拥有自己的思想,在生活上能独当一面的大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