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自信是成功的开始_800字

自信是成功的开始_800字

2017-09-04 来源:本站原创

  法国文学家巴尔扎克曾说过:“发明家全靠一股了不起的信心支持,才有勇气在不可知的天地中前行。”许多人的心里往往都藏着一件很想尝试却又不敢去完成的事情,原因在于——他们没有自信。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发表后,有人曾创造了一本《百人驳相对论》,网罗了一批所谓名流对这一理论进行声势浩大的反驳。可是爱因斯坦坦白,相信自己的理论必然会取得胜利,对反驳不屑一顾,他说:“如果我的理论是错的,一个反驳就够了,一百个零加起来还是零。”他坚定了必胜的信念,坚持研究,终于使“相对论”成为二十世纪的伟大理论,举世瞩目。

  我想“自信”这两个字一直与我无缘,特别是发现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周围人却能做得更好。所以我渴望拥有自信,就如同一棵豆苗在房屋的细缝里渴望着明媚的阳光。

  就在我的身边,有人可以次次考到名列前茅的分数;有人可以写出优美的文章;有人可以用轻盈灵巧的手指弹出美妙动听的乐曲……而我,就只能远远地望着他们带着光芒的身姿,将自己的自信咽在肚里。

  于是我就开始反思,为什么?为什么我不能拥有自信?难道真是因为我缺少才能?

  我想不是,因为每个人都有其独一无二的优点,而我真正缺少的,是将这些优点呈现给他人的勇气。但是我害怕,怕自己认为的优点是别人眼中的笑点。所以我常常是将自己封闭在自我保护的茧之中。这样我也自然换不来别人对我的认可,害怕自己不受欢迎,也就更加不愿热情交流,自然而然,那种自信心也就逐渐离我而去。

  一次,美术老师要选出美术组长,恰好,我的爱好就是绘画,正当我想举手报名时,一个念头阻止了我:万一你又被同学们嘲笑了怎么办?这时,老师说:“既然没人举手,那就看谁这次画的画好,谁就当吧。”这个决定让我的信心又回来了,一定要好好画!我暗下决心。也不知花费了我多少时间和精力,一幅令我满意的画终于完成了,于是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理,捧着画向老师走去,可是,要是被笑话了怎么办?算了,管它呢!画都画好了,总不能浪费吧?就这样,就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把画交上去了,并且,不可置信地成为了美术老师的帮手!

  原来,我的优点是绘画。原来,自信是成功的开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