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中学曾是我梦想中的学校,是我初中三年不断努力、克服困难的力量源头所在。皇天不负有心人,在2016年的九月,我终于踏进了梦想的大门,开始我新的征途。这是我曾经梦想的校园,所以我要爱护它。
一、在学校日常生活中,因为一些传言或不文明的语言而引发的同学之间的冲突,致使简中学子在校外集体闹事、打架,在社会中给简阳中学造成负面影响;
三、在学校考试布置的时候,有些同学搬书过程中书本不小心散落一地,路过的同学无一伸手帮助拾起,更有甚者直接从书本上践踏而过,这种行为不仅不能在同学中形成一种互帮互助的氛围,还会影响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加矛盾,让其感受不到集体的温暖;
五、在学校时常看到一些所谓“有势力”的同学欺负弱小同学,更有甚者,用其贫困家境为话题进行公开嘲讽,这样做非常损害弱小。贫困同学的自尊心和信心,不利于其在学校健康的成长,给其带来很大的心理影响。
为建设一个文明的校园,共同拥护我们学校的荣誉,我对此提出以下建议:
我们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好的传言,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需要去以牙还牙。要知道,想制止别人的诽谤,没有比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更有效的了。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努力的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待你用实力证明自己了以后,那些传言便会不攻自破。
积极参加社团、组织的事务管理必然是个锻炼自己的好机会。但是,在此过程中,必须要先做到自己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安排事情要考虑完整、合情合理,才能更好的带领自己的部员为学校事务贡献力量,也才能起到锻炼自己的最大作用。
正所谓“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既然我们都是怀揣着共同的梦想从四面八方聚集而来的。那么在远离家乡的这个地方,我们就应该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彼此互帮互助,在自己的“家人”面临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关心我们的“家人”,伸出手去拉他一把,而不是袖手旁观、冷眼嘲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在远离家乡的这里感受到家的味道和温暖,才能给我们提供更大的动力和更好的学习环境。
大多数中学生抽烟都自以为是跟随一种社会潮流,是成熟的体现。这种错误的思想定当被纠正。但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种恶习是日久天长养成的,一下子改掉也是不太可能的。要多对其进行正确的思想引导,首先让他们从思想上认识到自己思想的恶劣,然后才可能改正,才能让其规范自身行为,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同时,在面对这种恶习袭来,还要要求其他中学生能够做得到"出淤泥而不染"。只有这样,良好的学习风气才能在校园盛行。
正所谓“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你不知道自己一时冲动对别人说出的话会对他产生多大影响。既然自己都不喜欢的言行那就不要强加于别人身上。每个人在这世上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也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任何一个人都不应该被区别对待。家境怎样是父母一辈的能力,而未来怎样靠的是自己的实力。谁有没有资格去嘲笑另一个人,因为谁也不知道今天的弱小者明天会有多强大。相反,对于这种情况,我们更应该给身边的弱小者多一份温暖。多一份真挚的问候。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人无完人,但是我们必须做好我们力所能及的每一件事,做好一个合格的中学生,举止大方,谈吐间有礼貌,共同创建文明的xx校园,共同拥护我们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