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无礼无以立——“文明校园,从我做起”_1500字

无礼无以立——“文明校园,从我做起”_1500字

2017-09-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xx中学曾是我梦想中的学校,是我初中三年不断努力、克服困难的力量源头所在。皇天不负有心人,在2016年的九月,我终于踏进了梦想的大门,开始我新的征途。这是我曾经梦想的校园,所以我要爱护它。

  一、在学校日常生活中,因为一些传言或不文明的语言而引发的同学之间的冲突,致使简中学子在校外集体闹事、打架,在社会中给简阳中学造成负面影响;

  三、在学校考试布置的时候,有些同学搬书过程中书本不小心散落一地,路过的同学无一伸手帮助拾起,更有甚者直接从书本上践踏而过,这种行为不仅不能在同学中形成一种互帮互助的氛围,还会影响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加矛盾,让其感受不到集体的温暖;

  五、在学校时常看到一些所谓“有势力”的同学欺负弱小同学,更有甚者,用其贫困家境为话题进行公开嘲讽,这样做非常损害弱小。贫困同学的自尊心和信心,不利于其在学校健康的成长,给其带来很大的心理影响。

  为建设一个文明的校园,共同拥护我们学校的荣誉,我对此提出以下建议:

  我们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好的传言,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需要去以牙还牙。要知道,想制止别人的诽谤,没有比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更有效的了。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努力的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待你用实力证明自己了以后,那些传言便会不攻自破。

  积极参加社团、组织的事务管理必然是个锻炼自己的好机会。但是,在此过程中,必须要先做到自己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安排事情要考虑完整、合情合理,才能更好的带领自己的部员为学校事务贡献力量,也才能起到锻炼自己的最大作用。

  正所谓“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既然我们都是怀揣着共同的梦想从四面八方聚集而来的。那么在远离家乡的这个地方,我们就应该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彼此互帮互助,在自己的“家人”面临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关心我们的“家人”,伸出手去拉他一把,而不是袖手旁观、冷眼嘲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在远离家乡的这里感受到家的味道和温暖,才能给我们提供更大的动力和更好的学习环境。

  大多数中学生抽烟都自以为是跟随一种社会潮流,是成熟的体现。这种错误的思想定当被纠正。但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种恶习是日久天长养成的,一下子改掉也是不太可能的。要多对其进行正确的思想引导,首先让他们从思想上认识到自己思想的恶劣,然后才可能改正,才能让其规范自身行为,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同时,在面对这种恶习袭来,还要要求其他中学生能够做得到"出淤泥而不染"。只有这样,良好的学习风气才能在校园盛行。

  正所谓“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你不知道自己一时冲动对别人说出的话会对他产生多大影响。既然自己都不喜欢的言行那就不要强加于别人身上。每个人在这世上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也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任何一个人都不应该被区别对待。家境怎样是父母一辈的能力,而未来怎样靠的是自己的实力。谁有没有资格去嘲笑另一个人,因为谁也不知道今天的弱小者明天会有多强大。相反,对于这种情况,我们更应该给身边的弱小者多一份温暖。多一份真挚的问候。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人无完人,但是我们必须做好我们力所能及的每一件事,做好一个合格的中学生,举止大方,谈吐间有礼貌,共同创建文明的xx校园,共同拥护我们的荣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学校是学习之所,文明是成功之本。

  在这里生活了一年,我发现原本应该是书香习习,琅琅书声的校园里却充斥着各种不堪入耳的粗话、脏话,以及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举止。具体事例如下:

  二、在学校社团或学校开办的活动布置中中,部长贪一时之闲而不认真考虑实际情况,随意安排部员工作,因此引发的部长和部员之间的矛盾,有些部员甚至当即退部,给活动安排造成一定影响;

  四、在下课时间经常能看到有些同学到厕所抽烟,上课铃响后带着满身烟味回教室。这种做法不但有违学校的“五不准无规定”,而且还给周围同学的上课状态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

  以上事例令人汗颜,这不禁让人感叹净化心灵的校园为什么会变成一个社会不良事例的集中地?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是我们最基本的要求,学习的好与坏并不能判定一个人的品行和素质的高低。学习好的人并非就是合格的中学生。假使他不拥有良好的素质,文明的举止,他也不能被称成为一个合格的中学生。

  一、“止谤莫如修身”

  二、“欲下廉者先己身”

  三、“乐于助人”

  四、“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

  五、“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与此同时,我们还应做到:“为善则预,为恶则去”、“习勤忘劳“,争做一个优秀的xx学子。

高一:木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