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母爱伟大——读《狼王梦》有感_1500字

母爱伟大——读《狼王梦》有感_1500字

2017-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我读了一本令我感触很深的书——《狼王梦》。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只母狼紫岚的梦想,就是将她的孩子培养成优秀的狼王,可造化弄人,她的孩子一个个地离开了她,这是一个悲惨的故事,可其中也有温情。

  紫岚伤心极了,但是她没过一会儿又振作起来,她要继续训练蓝魂儿当狼王!蓝魂儿身体也很健壮,一点儿也不比黑仔差,反倒比黑仔多了一股不服输的大男子气概。经过紫岚的精心培养,蓝魂儿终于成为了一只优秀的公狼。这时,冬天来了,狼群快解散了,等春天狼群再聚集时,蓝魂儿就可以串夺王位了!可是,一场暴雪来临了,狼群在野外度过了好几天,一点食物也没有找到,他们饿极了,突然,在他们的眼前出现了一只美味的羊!蓝魂儿第一个冲上前去,叼起那只羊,谁知,那是猎人的陷阱,夹子夹住了蓝魂儿的腰,蓝魂儿难以脱身,紫岚知道,她的狼王梦又一次被毁了,面对猎狗和猎人肆无忌惮地嘲笑蓝魂儿,她愤怒了,狼是有尊严的!不能让蓝魂儿死在他们的手中!紫岚冲了上去,咬死了蓝魂儿,那动作快如闪电,使得蓝魂儿在母亲的安抚中,渐渐地睡着了。

  春天来了,在家中尝过头狼甜头的双毛不能再忍受他低下的地位,于是他向头狼洛戛发起了挑战,衰老的洛戛经不起双毛的攻击,但在最后一刻,洛戛仰天长啸一声,这一声,充满了狼王那盛气凌人的气势,它唤起了双毛幼时的自卑,就这样,双毛输了,也被洛戛的致命一击给击败了。

  紫岚为了她的子孙,情愿与金雕拼命,这也正向我们展示着紫岚母性的一面,她为了她的子孙,宁愿牺牲自己的生命,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啊!也许,媚媚的孩子已经顺利当上了狼王……也许,媚媚的孩子已经有了伟大的成就……但是,如果这一切,缺少了紫岚的母爱,又怎么会实现呢?

五年级:黄雨彤

  紫岚的配偶——健壮的黑桑死去之后,她生了四只小狼崽:黑仔、蓝魂儿、双毛和母狼崽媚媚。紫岚决心要让她的孩子完成丈夫黑桑的遗愿——成为狼王,于是,她就挑了最大的狼崽黑仔,因为黑仔长得很健壮,当狼王再合适不过了。她十分偏爱黑仔:有食物先给黑仔吃,有奶水先给黑仔喝,这成为了黑仔的特权。黑仔也非常争气,长得越来越壮,胆子也越来越大了,对此,紫岚非常欣慰,她以为自己马上就可以完成黑桑的遗愿了,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一只饥饿的金雕看见了独自在野外玩耍的黑仔,高兴极了,奋力地俯冲下来,把黑仔叼走了……

  只剩下最后一只公狼双毛了,紫岚非常担忧,因为双毛很瘦小,而且他的眼神丝毫不带狼王应有的孤傲和冷漠,并且在幼年的时候,被黑仔欺负、打骂,只剩下一副奴仆的模样。双毛最大的缺点就是自卑。紫岚想出了一个办法,她和媚媚一起去欺负双毛:每次捕猎,都让双毛去,好不容易捉到了美味的猎物,还不给他吃。即使猎物的肉很多,但紫岚和媚媚情愿让它腐烂,也不给双毛享用。双毛就这样,忍气吞声了许久,终于有一天,他爆发了,去攻击紫岚,紫岚自然是打不过强壮的双毛的,因此,紫岚变成了一只跛脚狼,而双毛却成为了家中的头狼。

  紫岚只剩下最后的孩子——母狼媚媚了,但是母狼不能做狼王。媚媚抢走紫岚的洞穴,并不允许她进洞,可是紫岚却依旧很保护她,其实,紫岚不仅仅是因为媚媚是自己的孩子,所以才保护她,而是因为媚媚肚子里怀着几个孩子,虽然紫岚的孩子都一个一个地死去了,但是媚媚的孩子还是可以再争取狼王位置的啊!紫岚又一次重燃起了希望,她一定要把媚媚的狼崽培养成狼王!可是,厄运总是缠绕着紫岚,媚媚在分娩的时候,曾经那只把黑仔叼走的金雕再次飞来了!他想叼走几只小狼崽,正好被老年的弱不禁风的紫岚发现了,她奋不顾身地冲上前去,要和金雕决一死战,她决不允许别人伤害她的子孙!可是,现实却是:金雕却把紫岚给叼走了。

  我哭了,我曾想起,我以前顶撞过,伤害过妈妈,可是妈妈仍然是那么地爱我,这就是全世界最伟大的爱——母爱!有多少诗人、文学家曾赞扬过母爱,《游子吟》、《短歌行》、《岁暮到家》、《别老母》……母爱就像一阵风,吹去了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时光如水,年华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们多少回忆,却始终不改我们对母亲的绵绵思念!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