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如约而至]红叶_800字

[如约而至]红叶_800字

2017-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不知你远在万里的云帆漂泊在何方,不知你的窗前可有红叶的相伴。一夜的秋雨,你可否像我这般空空怅惘。这一汪执念断送了我一生的憔悴。牵挂,从第一阵秋风吹起便绕过高高的朱墙翻山越岭寻找你的方向。相思最苦,只恨壶公的缩地鞭不能拉进你我思念的距离。红叶,一叶惊秋,惊醒了梦里残影,惊觉了一季的相思。梦里的江南烟雨蒙蒙,梦外的阁楼只留下一盏孤灯,望断你口中的那年。

  不愿你远行奔波疲惫,不稀求你荣归故里,许我十里红妆的繁华,只求你安好如初,哪怕只是粗茶淡饭也可举案齐眉。你写诗,我研墨。在草堂前一起种几树桃花,春来,桃花灼灼,相携劳作在田间;秋至,关雎交鸣,看晨雾熏染了蒹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睡与醒之间都有你的相伴。

  魂杳杳,信沉沉,一枚红叶,牵系一心。

高三:董晓丹

  一直相信你会来,所以在红叶上题满了思念,怕你开始,相寻不见。

  只一见红叶就感到莫名的伤怀,它红得惊心,红得凄凉,每一阵风过都零落了一地的的悲伤。忘川河畔的执念,在奈何桥上徘徊了百年才换得今生一遇,一枚红叶再续了前世尘缘。

  目送着你的离开,翘首以待你的归来。清晨的蔓草沾满了露水,青青的卷耳压斜了竹篮,只是汉河的对面再也听不见你吹奏的箫声,再也不见你一袭白衣浅浅。你说过只要我想你了,就把江边的红叶轻放在水上,我看到了就会去找你,你喂饱你的马驹等我,我会来。只是面对你离去的背影整日牵挂,江边的叶子红了又绿,绿了又红。我身旁的马驹长成骏马,不安地在江边徘徊,它在等你,就像我等你那样,一样的迫切。一样的不安。

  招招舟子,人涉卬否。渡口边满是别离和相聚,时间,距离,让两颗焦灼的心更加紧密。江上洒满泪水,有人走,有人归,亦有人在等。摆渡的老人问我要不要过江,我说不过了,怕他回来时找不到我。我问船夫,这江中的红叶会飘向哪里?他说,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到天的那头。那要多久?要很久很久。老人撑船而去,唱着无思远人,劳心忉忉。拨乱了漂流的红叶。

  期待,你手里把玩着一枚红叶大声呼唤我的名字,在耳边,在眼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