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朋友]朋友如水_1200字

[朋友]朋友如水_1200字

2017-09-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好巧,我就有这样的一个朋友。

  记得小时候,我年少无知,4岁就上了学前班,老师们嫌我太吵,一道简单的题都要反复讨论,他们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黄雅芝你怎么这么吵啊?再吵带一个人出去一起吵去,教室可不是任由你吵闹的地方!”我听不懂老师的话,当即就站出来问道:“有人愿意陪我吗?”全班鸦雀无声,老师气的七窍生烟,在濒临爆发点的时候,清冷的声音传来:“我去。”是慧。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慧挟持了出去,她认真地告诉我这道题的答案,并且以一个姐姐的身份叮嘱我,以后我要是有不懂的地方都问她。不能再在教室里面胡闹了,我歪着头看她:明眸皓齿,就像是天边的白云。

  其实有时候我很羡慕小时候那段时光的无忧无虑,但无论我怎样逃避,都无可避免长大,长大后我尝到的第一味,便是嫉妒。

  第二天一早,我把作业收到我的座位上,先偷偷拿了一支笔放在裤兜里,一边往外走边翻开慧的作业本,然后躲到墙后以最快的速度改变了答案,最后像做贼一样轻轻悄悄奔去办公室。虽然心里面很爽,但良知还是有不安,这种不安渐渐扩大,使得下午的前两节课我都在恐慌。直到第三节课,恐慌变成了悔恨,我静静地等待慧的名字出现在老师深沉凛冽的语句里,仿佛等待审判。

  全班一片唏嘘,而我心里的愧疚立马在听到我的名字后消失了一些,我想,也许这就是“害人终害己”的教训吧。

  我微微一笑,突然想起了一家知名矿泉水的广告:“水中贵族,百岁山。”

初一:黄雅芝

  人生朋友必然很多,可是若要遇到一个如水的朋友,怕是很难了吧。

  她与我是发小,可面对她,我却处处自卑,因为她总是那样,一颦一笑,都似极了无色无味的水,透明,仿佛来自天外的谪仙,又像夏日里的一株清荷,独有的,只剩一身白衬衫的清爽。我喜欢叫她:慧。

  可惜老师把我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的讲解比慧的详细且简单,我便忘了慧的那一番叮嘱,听妈妈的讲解。果然,我的学习成绩蹭蹭蹭的往上涨,而以后我最不堪回首的,就是100分的骄傲下,慧那张暗淡的脸。

  若是说出去,一定会有大人嘲笑,:乡下孩子有什么好嫉妒的?可是,我是真的嫉妒慧,嫉妒她亮晶晶的眸子,嫉妒她不染纤尘的容颜。嫉妒她总是在各项成绩上压我一筹。于是,一个简单而恶毒的计划形成了。

  “黄雅芝、慧。”数学老师念完最后两个名字,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挨过了板子(我们这边把教鞭叫板子)之后,我和慧被罚站到了教室外,正值夏季,槐花朵朵嵌在绿叶中,像羞涩慧明的小女孩,我看向慧,她的眸子微红,泪水挂在白净的脸上,美得令人心动。

  有友如水,吾复何求?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