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第一本书_800字

我的第一本书_800字

2017-09-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今,风一吹,叶子飞了,时光去了,人散了,留下的只有那匣子里那本陈旧的书。我小心翼翼地打开匣子,将它捧了出来,上面落满的粒粒灰尘,似乎在说出它的沧桑往事。翻开一页,有点偏黄的书页上还印着我小时候稚嫩的字体。我摸了摸,熟悉的感觉迎面扑来……

  一时之间,尴尬的氛围笼聚在两人之间。

  岁月虽去,但它把遗憾与美丽永远刻在人生的记事石上,在未来的旅途下,慢慢渡上了一层层灰,就如我的第一本书一样。思绪飞回,轻轻吹散了诗集上的灰尘,将它又放入匣子里,就如同把那美丽的回忆锁住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几何时,我也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每天与其他孩童沐浴在阳光下游戏、说笑,一起大声朗读者那一本灰色书皮的诗集——我的第一本书。

  依稀记得那一个傍晚,落日余晖斜斜地照在静静的河面上,浮光跃金,一片辉煌灿烂,像一幅涂了金黄色油彩的油画。两个尚未成长开的孩子坐在河边上,对着那本诗集指指点点。一个是我,另一个是她。灰色诗集放在我的腿上,摊开,一幅“李白观赏瀑布”的画使我俩兴趣不断。“哎,你说画上这个人的胡子为什么那么长啊!”她指着李白的胡子,侧着头问我。“因为他觉得好看呗!”我心不在焉地回答“那他站在这里看的是什么瀑布。”“庐山瀑布。”“他不会无聊吗?”“不会吧……”一串串问题像连环子弹似的向我喷来。一团火在我的心中燃烧着。我深呼吸一口气,望了望有些呈铅灰色的天空,缓缓说道:“能不能别问了?”她怔了怔,听到我口气里的不耐烦,她垂下眼帘,没再说什么。

  风变的清凉,吹醒了我内心的燥热,又“噌”的一下站起来,“走吧!妈妈在对面等我呢!”“哎!”她拉住我的手,有些胆怯地说:“可不可以借我一下那本诗集?很快就还给你的!”“不要!”我毫不犹豫地拒绝,转身就跑。沙沙树叶声扰乱我的思绪,几乎是脱口而出。直到看到前面站着的母亲,我才反应过来。就这样算了吧,反正以后还有见面的机会,再道歉也不迟。可是,后来的后来,因为她的搬家,我们再也没有遇见了。

初三:丘芷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