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读后感 > 《西游记》读后感_550字

《西游记》读后感_550字

2017-09-01 来源:本站原创

  《西游记》是古代四大名着之一,作者是吴承恩。其他三部是《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作者分别是曹雪芹、罗贯中、施耐庵。这四部书是我们伟大民族的骄傲也是中华人民的自豪。

  《西游记》里的唐僧是唐太宗李世民所在的朝代,他西天取经一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最后被如来佛祖封为。从这部书里我们可以看出他有慈悲为怀的一面也有好坏不分的一面。

  《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号孙行者原本是东方傲来国的一只石猴因拜师得到了腾云驾雾、七十二变武器为如意金箍棒,后因大闹天宫而被如来压在五行山,但因菩萨点化愿意保护唐僧西天取经这一路上他斩妖除魔、扶危济贫最后被如来佛祖封为斗战胜佛。从《西游记》中我们可以看出孙悟空是一个嫉恶如仇、勇于反抗的斗争精神。

  《西游记》里的猪八戒号猪悟能原本是天庭的天蓬元帅,因玉帝举办蟠桃会而调戏嫦娥而被贬下凡间因错投猪胎而有一张猪脸武器为九齿钉耙,他爱偷懒也爱占小便宜常常遇到妖怪时总是躲避而让孙悟空迎战最后被如来佛祖封为净坛使者。但从《西游记》中我们也可以看出猪八戒憨态可掬的样子。

  《西游记》里的沙僧号沙悟净武器为降妖杖原本是天庭的卷帘大将因祸而被贬入流沙河,后因观世音菩萨指点保护唐僧最后被如来佛祖封为金身罗汉。从《西游记》中我们可以看出沙僧任劳任怨、忠贞不贰的精神品质。

  这部名着可以教会人很多道理希望大家多读多看,再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