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日记 > 一个考生的自述——高考后_1200字

一个考生的自述——高考后_1200字

2017-08-31 来源:本站原创

  度过了高三,就真正体会到了苦与乐,血与泪,陪伴和淡忘。

  不拼尽全力的高三是不完整的,因为当高考真正结束后,你想知道自己究竟能做到哪一步;因为高考结束后,你会发现由于你的不努力,会和曾经的朋友渐行渐远;因为高考结束后,你会发现父母的对你的投入,必须由你的努力来回报。

  高考是一个平台,决定了你大学的方向,但是并不决定你未来的方向。你可以选择专科,去做个国家缺少但是大多数人不屑一顾的技术性人才;也可以选择本科,去另外一群本科生为了生活奔波;你可以选择研究生,和导师一起研究自己喜欢的课题;你可以选择博士生,带着自己的理想,走到生命尽头;你也可以选择创业,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但无论如何,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自恃清高。大学好的无疑更好走下去,大学不好的,未来也有着光明。我的一点忠告是,当选择大学时,以985,211,普通大学,专科。这样作为排序。因为目前来说,大学的档次更重要。对于专业,你可以努力去调专业,也可以修第二学历去考其他专业的研究生。现在的社会在你们学历一样时,只会看你的第一学历,不管你的研究生究竟有多好。

  高考,意味着你不得不和朋友说再见了,32个省,上千个大学,你不知道,他或者她,会到哪儿去。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即使学校再换,同学也有很多你认识的,但当高考来临,除了本省的院校可能有同学外,出省的学生,几乎都是孤军奋战。即使你喜欢的人,如果你们不中意同一个城市,就放弃吧,不同的大学,不同的地区,会让你们的世界观渐渐改变,逐渐渐行渐远。我也有喜欢的人,但,奈何不住时间与地域的隔离,与其坚持下去最后两人都难以回首,不如陪伴这个假期,说句再见,把所有美好尽留心底。在你孤独时,这份回忆,就会显得十分珍重。

  高考也意味着放假,一个完全放开的假期,这个暑假,没有人会逼着你做题,预习,复习。但习惯了高三生活的你会发现,没有作业的假期也是枯燥无味的。这个假期你能做的有很多,其中比不可少的,是旅游。带上知己,基友和喜欢的人,选择一个大家都期待已久的地方,享受一下自驾穷游的乐趣。同样的英语是不能丢下的,因为四级英语对你很重要,很多大学需要通过四级以后才可以在宿舍使用wifi,当然,如果你想要考研,四级六级更是必不可少。闲暇之余,找回你的爱好,在丢弃了多年以后,回顾自己内心的平静,大学和高中不同。高中的你仅仅需要学习,以为成绩就是天。但大学,需要修学分也要学着融入社会,也就是你要参加社团活动,做社会公益。兴趣小组是个组团的好地方,所以不要忘记了你的爱好。

  真正度过了高考,你才会发现,同学的爱与陪伴是那么的令人向往,又是那么的脆弱不堪。如果可以,找一个你爱和爱你的人,陪你这个假期,因为,这个假期,应该是甜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