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更深层次的文化_700字

更深层次的文化_700字

2017-08-30 来源:本站原创

  2012年9月22日,“星巴克江浙沪”发布消息称:杭州灵隐寺门店将开门迎客,这消息一出,社会上一片沸腾,网友们纷纷转载并议论。

  我们都知道。星巴克代表的是美国典型的咖啡文化,而灵隐寺是中国佛教着名的寺院,是江南着名的古刹之一,承载着中国几千年的佛教文化,而现在星巴克却要“入驻”灵隐寺,这样真的好吗?我倒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决定!

  随着世界经济的不断发展,经济全球化已成为当前世界的总趋势,星巴克“入驻”灵隐寺这难道不是对经济全球化的一种响应吗?是的!而且这样一来不仅有利于各国的经济发展,而且,美国咖啡文化+中国佛教文化=更深层次的文化。其实这种更深层次的文化并不少见!例如,在美国有唐人街,而且唐人街在美国的发展也挺不错的,所以中西合并是一个不错的决定!

  现在,人民的收入不断增加,在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因此人们更加注重精神上的享受了。在国外,我想也是随处可见我国国人的身影。旅游者、商业者、留学生等等的人越来越多,而从外国到我国的人也是数不胜数。他们来学习我国的传统文化,了解我们的汉字,认识我们的孔子,并把在我国学到的知识带回他们自己的国家。我们知道,现在的孔子庙遍布全球各地,这难道不是那种更深层次的文化的提醒吗?所以,星巴克“入驻”灵隐寺是一个不错的决定!

  或许,有的人会认为星巴克“入驻”灵隐寺是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巨大打击,也可能给我国文化带来重大创伤。但他们这样考虑是不周全的,这种更深层次的文化当然也像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但只要我们能够抓住这种文化给我们带来的机遇,懂得趋利避害,勇敢的去迎接更深层次的文化给我们带来的挑战,也就足以化干戈为玉帛了,对吧?

  所以,我们也应该期待星巴克“入驻”灵隐寺所形成的这种更深层次的文化能够给我们带来惊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