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想 家_1200字

想 家_1200字

2017-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巷子里常常流传着这样的奇闻:一个退休老人三年里,连续告他们家邻居三次。第一年,告对方一岁的小孙子半夜哭闹影响他休息。第二年,告对方两岁的小孙子在他们家门口撒尿影响他生活。第三年,告对方烧煤导致PM2.5直接升高影响他的健康。

  如果我早些知道父与子之间,简单到只剩下血缘这一层关系的时候有多悲凉,我一定不会义无反顾。

  事实是,每天不是睡觉就是上课,交了女友之后,和女友挥霍着大把大把的时间,晚上十点宿舍关门,依依不舍地踩在时间点上才舍得离开,回宿舍后又是煲着电话粥。可是酒喝到七分,却又感觉怅然若失,每一天,每一年,总是匆匆忙忙,许多问题都来不及去想……什么时候回家?不着急,反正自个儿家父母亲,不会第二天醒来就变成别人家的!许是天真离开的缘故,我只是挥一挥手,像是扔掉废纸,淡然说,这都是人生必经的事。

  正逢春节,哈尔滨,这座城,浓厚的节日气氛。一行人,或是带着家人一起旅行,围着色彩纷呈的冰雕,摆好造型,等待着那声“咔嚓”。一行人,左手拿着马迭尔冰棍,右手持着冰糖葫芦,边吃冰棍,边吃冰糖葫芦,一白一红,嘴边都花起来了,于是旁边的人满脸嫌弃的掏出纸,替她擦着,快干净的时候,不知哪一方笑出了声,另一方“噗嗤”了一声,也笑了起来,相视而笑。他们陪伴,他们守护彼此,或许这才是家人的味道。我的家人在……不得不说,哈尔滨很美,可是我来不及欣赏,因为开心不起来,因为我的脑子里只有“我的一家人,两座城”好想奔回家,吃上家里热腾腾的年夜饭!

  我们载着满满的梦想离开家,去那遥远的远方,梦想越来越大,陪伴家人的时间越来越少,很多时候他们不善于表达爱意,只是选择平凡无声的思念,却盼望我们片刻温暖陪伴。时间告诉我们:"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你陪我长大,我不能陪你到老。

高二:练月雯

  为什么爱得深沉?因为这土地上有我的家,我的家人。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我的父亲,而我是这个故事的作者。我该坦白的是,这三年,我一共回家三次,每次回家都是被父亲逼得写状书,每次以工作为由搪塞父亲,每次写完就离开。我从来不知道,父亲每次等我走后就给邻居赔礼道歉;我从来不知道,对父亲的状告,邻居从来没放在心上;我从来不知道,他想让我回家,陪陪他。

  那一年,我载着梦想离开了那个小镇乡村,那个家,南下求学,我以为我挣脱了父母的怀抱,我终于可以自由飞翔。

  我拿奖学金的那次,和家里人报喜,顺便说起,我打算去哈尔滨过年……电话那头沉静了好一会儿,回我:想去就去吧,钱,你自己花,不够,再问家里要。于是,我心安理得去了哈尔滨。

  许多年前,当我有双清澈的眼睛,我还是朴素少年的时候,我们同顶一片天,同住一座城,同饮一方水,同是一家人。有人说,有了套房子,成功之后,就能抚平伤痕,欲望边埋着错过的人,当年华流逝,便只剩面目可憎。

  想家的时候,就回来看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