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使我命运坎坷_1500字
打小我成绩平平,无论是最害怕的数学还是较为喜欢的语文,都不值得一提,却从小就在别家大人嘴里落了个“认真”的名声,都说“这孩子肯认真就好”,这大概说的是态度,但思前想后,除了一放学就守在电视机前看动画片,或出去和伙伴疯玩一通(吃晚饭才喊得回来)外,就只剩下挑灯夜战补作业了,这种情况每逢寒暑假临开学的那几天最为记忆犹新,也最为惊心动魄。至此,才又稍许明白,我只可能是沾染了一种只停留在表象的认真,而非是一种默默无闻式的努力,要不自己怎会拿不出半点实际,而只落得个口头表扬。
有许多的人信命,这个命大概是讲命运,我现在的年龄顶多是命运才刚刚开了个头,也不妨对我的命运假使一下,假使我的命运充满磨难,家境贫寒,可以是住在深山老林,甚至与世隔绝,再或者,让我向史铁生先生一样,一场大病瘫了双腿,甚至痛苦,甚至绝望,我不敢保证能像史先生一样活得乐观,活得明白,但唯一可以断定的是,我成不了史铁生,也许最后连一个作家也叫不上。假使我瘫了双腿,我也只可能是我,一个瘫了双腿的我,而非史铁生,要不然,史铁生又是谁呢?原因何在,我想,这就是命运,母亲常说我“心强命不强”,有时还把“咱家人”也捎带上,难不成我这“心强命不强”还有遗传,这下一来似乎就全然不能怪到我的头上了。其实这“心强命不强”还有另一种相近的意思叫“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我也曾在另一篇题为《醒醒,别让命运催眠》的文章中写着:一个人的命运,其实就是即使上帝给了那个人一万次机会去改变,可最终还是走到了那最艰难的一步。命运这事太难说,但有一点可以说,我绝不信有命中注定这一说,人生不是一部完结的小说等着相应的角色去演出,而是一台即兴的舞台剧,如何演绎全凭自己发挥,但是总会有人会被命运营造的假象所蒙蔽,或者是沉浸在一种生活的安逸之中,殊不知,这种内心的“安逸”即是人命运之中最大的坎坷,发现和逾越它都太难了!
路遥曾说过:有些人宁愿去关注一个蹩脚演员生活的琐事和鸡毛蒜皮,也不去关注一个最普通人的波涛汹涌的内心世界。有时候,不是一些人选择了平庸,而是平庸选择了你,而你却不知。
命运从来就没有“假使我要是那样”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