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天荒坪见闻_900字

天荒坪见闻_900字

2017-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荒坪镇坐落于浙江安吉,一直以它浩瀚的竹海和幽深的峡谷闻名于世。这个暑假,乘着暑气未散,我和我的三个小伙伴已迫不及待地奔向这天然的避暑胜地,藏匿到竹林深处,图个清凉。

  山间的清风总有自己的律动,尤其是置身于浩瀚的竹海里,更能感受到自然的和谐与从容。一阵猝不及防的山风,仿佛惊醒了我们身边的一切,一片片竹林开始整齐地“哈腰”和“仰首”,惊得不远处的两只鸟儿“啾”的一声直冲云霄。似乎穿越到了武林争霸的年代,风声鹤唳,杀气重重,想必又是哪位绝世高手光临此地吧。正午时分,我们终于顺利地攀上了顶峰,尽情地领略峡谷的壮丽与旖旎。澄澈的湖水掩映在茫茫的竹海里,几只小竹筏惬意地漂浮在湖面上。这时特别羡慕安吉人悠闲安逸的生活方式,连小竹筏也能自由得在山涧随波流浪。从远处看,流淌的瀑布和跌水密密麻麻得分布在峡谷间,只露一线天。倘若天气和阳光适宜,还能看到横跨瀑布两岸的彩虹。

  天荒坪的一山一水,都在诠释着大自然的唯美与从容。幽幽清泉,浩瀚竹海,唯在此处独得一份清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因为早已见识过《卧虎藏龙》中李慕白和玉娇龙“竹海对决”的精彩与壮观,我对安吉大竹海有格外的热情与期待。从“五女泉”边一条陡峭的小道缓缓向山顶攀爬,密集的竹海将似火的骄阳遮挡得严严实实,营造着夏日少有的清凉世界。即便有阳光不慎穿进来,也只能在斑驳的树影间凌乱地穿梭,“一林绿初满,日在其隙中。虽无临其媚,时鼓瑶涧风”大概就是它最真实的写照吧。与黄山不同,那些看似陡峭的小路,每一个石阶都做得格外结实。走在绿野环绕的小路上,还有人会惊喜地告诉你,前面100米处是一条飞湍的瀑布。当湍急的水流冲下悬崖的那一刻,它就变得温柔起来,渐渐汇成了一条清澈而宁静的山涧小溪。只要路过这里,那些疲倦而抱怨了一路的孩子们,都顿时眉开眼笑,一股脑儿地往溪里跳,气得岸边那群着急的家长直跺脚。

  朴实的当地人也一直传承着我国民俗的一贯传统,靠山吃山,因地制宜。一路走来,所有的民居都是以毛竹为建筑材料搭建而成,坚实而自然,包括当地人使用的碗筷和容器都是用细长的毛竹竿打磨加工而成。在饮食上,以笋为主料的特色菜更是层出不穷,几乎每家每户都能独立完成当地最有名的“百笋宴”,大大小小二十多样菜,各有各的鲜香滋味。

高三:艾妮1996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