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让海洋永远风采依旧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_800字

让海洋永远风采依旧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_800字

2017-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在深海旅行的故事。故事的起因是1866年所发生的一件闹得满城风雨的怪事。当时不少航行船只在海上发现了一头大“海怪”,并有船只遭到“海怪”的袭击。出于对航海安全的考虑,也是在公众的呼吁下,由美国派遣了一艘战舰对“海怪”进行追逐。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受邀参加了这次追逐行动。结果,追逐怪物的战舰反被怪物追逐,并遭到“海怪”的凶猛袭击。阿龙纳斯教授和他的两位同伴落水,被“海怪”所救,此后便跟随“海怪”——“鹦鹉螺号”周游四海,探尽海底秘密,历尽艰辛和风险。最后,他们因不堪海底世界过于沉闷的生活,又设法逃走,重回陆地。

  虽然尼莫船长充满了对人类的不信任,可是这也不妨碍他成为一个善良的人。在潜水服上的氧气瓶只剩下一丝氧气,所有人都几乎虚脱的时候,尼莫船长并没有去争那最后一丝氧气,而是把生存的机会推给了教授。无疑,他是一个敢于奉献的人。

初二:骆羽

  拿起《海底两万里》,封面上一片蓝色映入我的眼帘,碧蓝的天空,湛蓝的海洋,而几条鲸鱼就在这蓝色的怀抱中,快乐地玩耍着。这时,我不禁感叹:要是海洋的风采永远依旧就好了。

  而我觉得尼莫船长更是这部小说的一个传奇人物。尼莫船长的性格令人捉摸不透,但是却知识却正如书名一样,深似海。他的身世也是本书的一个大谜团,他可以替法国偿还几百亿的债务;当他追随者的离去,会无声落泪;会帮助许多贫困的人;可是,他也会躲避人类,会对人类展开疯狂的报复……

  在被这情节深深吸引之时,我也陷入了反思。现在的地球,还拥有这般美好又神秘的海洋吗?我不禁想起了一则新闻,全球平均每秒就有200公斤的塑料倒进海洋!在这样的污染下,我们未来还会拥有像《海底两万里》这样的海洋吗?孕育了无数生命的海洋母亲,已经流下了浑浊的眼泪。倘若我们再不为此付出行动,恐怕蔚蓝的地球,将会蒙上一层黑布!希望大海可以再现她昔日的辉光,风采依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