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人性的泯灭 —— 读《骆驼祥子》有感_750字

人性的泯灭 —— 读《骆驼祥子》有感_750字

2017-08-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合上书本,我脑海中仿佛看到了月有阴晴圆缺,花有盛放残飞。我看到了在狂风暴雨的摧残下,傲骨的小花也被伤的遍体鳞伤;在层层浓雾的遮盖下,冷月的光辉也被狠狠磨去。我看到了花和月的无助挣扎却无济于事。我看到了封建社会的黑暗无情与人性的泯灭。

  终于,祥子也因此一蹶不振,他的人生开始走向了下坡路,人性与道德也开始一点点泯灭,渐渐地,他开始由“人”变“兽”,人们把自己从野兽中剔除,却残忍地把自己的同伴推入野兽之中,祥子就是那个不幸者。

  未来之路该如何走,我并不知道,我唯一知道的,就是保留住自己最美好的人性,不让它泯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同样,我透过书页,也看到了一个人力车夫——祥子,在与命运奋力的对抗着。祥子,本是一个忠厚、怀揣梦想的乡下小伙子。他并不安于现状,他梦想着有一天,可以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洋车,为此,他省吃俭用三年,梦想终于得以实现,他成为了一个上等车夫。但是,正当他希望之火刚刚燃起,一场暴雨便把它浇灭了。他的车子被军阀抢走,不过,祥子并没有放弃梦想,而是为梦想更加努力。命运仿佛刻意和祥子作对似的,钱财被骗走,虎妞难产而死,就连他最喜欢的小福子也离他而去。

  说到祥子,大家首先都会想到骆驼——忠厚和老实,但是现在的祥子,已经没有了往日那些宝贵的品质,他沦为了城市的垃圾。祥子的遭遇可悲又可恨,他所梦想的不过是以自己的劳动求得一种独立自主的生活.他不喝酒,不吸烟,没有沾染上一点点地恶习,可上天对这个可怜的老实人还是没有半点的怜悯.无数的打击、挫折,终于把祥子这个“铁打的”人的“铁打的”精神给碾压得粉身碎骨。但是俗话说得好,“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归根到底,社会的黑暗是一部分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祥子自己本身。他要强,老实的性格,在经历了这些致命的打击后,他堕落了,成为了一个懒惰,甚至不惜出卖别人性命的“兽类”,他开始憎恨这个社会和这社会上所有人。

初二:骆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