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换位的心_700字

换位的心_700字

2017-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前段时间我参与了营地活动,和一群小朋友度过了一段集体时光。者对于从不住宿的我是一种突破,照顾别人更是头一次。我体会到孩子们带给我怦然心动的感觉,也有和孩子闹别扭的郁闷,还有为了写日志经常忙到1点的背影,其中我收获最大的是学会换位思考。

  作为想和她们打成一片的我,竟不自觉的和她们比较起来。在教跳舞时,和她们比基本功,在舞种的选择上较劲,我们之间有了不少的分歧。

  结营仪式上,我没有和某些小朋友告别,许是当时的比较到后来的城市探索,在大家心里留下了不高兴的种子。

  生活的很多矛盾只是一念之差,你可能觉得不可理喻,但当你替别人想时,却会觉得,这也无伤大雅。

初三:马宁宁

  不是光太耀眼,只是习惯黑暗。生活中人与人相处总会有摩擦存在,很多时候事情没有对错,只是站的位置不同。换个角度,都会豁然开朗。

  参加营地教育的小朋友都有着良好的家庭背景,女孩子们聚在一起,有时就会谈论自己的特长喜好。会说到自己的钢琴考到几次,舞蹈去哪里表演,游泳会几种泳姿……

  到了城市探索阶段,我们也没有释怀。在大太阳底下,我们渐渐吃不消,就像脱水的鱼儿。我再没有领队的意愿,只旁观着她们的行动。她们也累极了,再没有坚持的念头,我们小组并没有完成既定任务,回程路上,大家都有些闷闷不乐。

  现在想来,也挺遗憾的。哪个孩子不希望自己是出众的那个呢?哪个孩子不希望受到其他人的崇拜与掌声呢?哪个孩子避免和别人比较呢?年长的我应该是给予她们肯定,让她们继续坚持,而不是想着比较这种很幼稚的行为。

  愿我们都能有颗换位的心,让世界变得更宽容、和谐,充满善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