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最亲爱的笔友(gl)_3000字

我最亲爱的笔友(gl)_3000字

2017-08-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最亲爱的笔友

  你是什么样的人呢?我没从书信里见过你的名字,也没看不见你的心。

  谢谢你,曾来到我不羁的青春。

  你的字很漂亮,每封写给我的信都带着清香,有时候,你会在上面画一些槐花、栀子花之类。像你的字体一样,娟秀。

  你住在城市里,我只是个没有接受过几年教育的乡村小姑娘,我一甩辫子,告诉了父母,要到你的城市打工。

  家里虽然贫穷,但也算村里数一数二的知识分子了。

  我敬爱我的父亲,因为他虽然严厉,但对我很好,事事都为我着想。

  我在县里的高中学费很贵,父亲的所谓公务员工资也并不是很高,支撑起家里的普通开支,根本就无法负担起昂贵的学费。

  父亲不是因为学费,他很希望我能继续学习,可是这年头就算是县里的学校,也并不能学到什么真正有用的东西。父亲希望我到你的城市继续上学,至于学费,他可以多找些门路,尽量找些补贴政策。

  我很担心父母,我不想同意。

  我很纠结,我不想让父母一直为我做那么多,但是我也不想一辈子碌碌无为,连外面的世界都没见过,一辈子注定让父母失望。

  我答应了,父亲很开心,和母亲一起为我整理行装,告诉我到那里以后有他的朋友带着我。

  母亲笑着回答我说,那是父亲的大学同学,曾经关系特别好,不过父亲大学毕业后回到这里当了村官,就也不怎么联系了。这次翻出很久以前的联系地址,没想到没有搬家,就拜托他了。

  第二天,我坐了长途火车,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找到座位。

  火车坐了三天,我到了这个繁华的沿海城市。

  我叫他叔叔,随他回了家。

  她很温柔,但似乎对这个称呼很不满。

  我很想你,但我不知道在这里是不是可以写信,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再遇见你。

  还好没有阿姨,是啊,姐姐她没有母亲。

  我入学,或许是由于某种莫名的缘分,我很顺利的和姐姐待在一个班。

  即便有时候,有些人的嘲笑有些难受。

  她很傻啊。

  可是一旦我安静下来,一个人待着的时候,我还是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你,想起你信里的那股清香。

  你说如果我不再联系你,你也会很伤心。

  于是,我敲了姐姐的门。

  我还没有做好将你的事告诉别人的心理准备,于是我沉默了。

  我很开心。

  却没有发现收信地址离自己如此接近。

  当姐姐看完信从房间出来的时候,她却一脸玩味地看着我。

  “原来是你。”

  后面几天,姐姐对我越来越好。

  我不知道为什么,但姐姐正以一种不知名的方式侵蚀着我的心。

  有时候我坐着看书的时候,她会盯着我看,然后慢慢的就发呆了,还会傻笑几下,弄得我莫名其妙,甚至在猜测姐姐最近是不是中邪了。

  我和姐姐越来越亲密,这是叔叔喜闻乐见的结果。

  虽然后来因为工作时间,大部分是让姐姐帮我寄给你。

  我很想你,只是想你的字迹。

  我只希望我们都不说,我们可以一直这样下去。

  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因为我以为这没有必要,反正,我也不会去。

  总觉得这样会离你越来越近,然后,逼得我喘不过来气。

  我对着她苦笑,告诉她,没事,你想考就报,相信我,我能考进去。

  明明想离你远一点,却,控制不住自己。

  或者说,如她的愿。

  我们离开了那个曾经留下的无数笔记的教室,我却没有感伤。

  大学,我见到了许多热恋中的情侣。

  或许,大学,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它孕育着,无数的可能。

  于是我努力,努力四年。

  四年间,我听过你的抱怨说我太过勤勉,看过你一言不发只赌气的坐在我旁边看我学习,看我工作。

  那段时间,是人生中最艰苦的时间。但幸好,你一直在我身旁。

  你有时候调侃我,说很多人都八卦我们俩熟的不像话。但你又说我不怎么搭理你,根本没有外界传的那么好。

  你就会羞得双颊通红,佯怒跑开。

  在毕业后也没再见你的第二个年头,我联系到了你。

  你答应的很快,我就知道,你一定,也像我想你一样想着我。

  飞机很快,没有那年的火车那么熬人。

  我看着你坐在街角的咖啡馆,安静恬美。

  也许是我的目光太过炙热,你发现了我。

  和当年的老师一一打了招呼,他们很高兴我们的到来。一如当初从这个学校毕业的时候。

  直到累瘫,躺在草坪上,看着天空,眼睛不知怎的,突然就湿润了。

  用右手支起自己的头,看着你微微侧倾的脸,一股股风从发梢流过。

  鬼使神差地撩开你的头发,在那日思月想的唇上印下一吻。

  躺下去,不语。

  ------end------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时候,回想起那些不曾凋落的日子,心里面啊,好像就有什么堵着一样,喘不过来气。

  那些年代,我们还不曾有过网络,没有各种的聊天软件,那时候,我与你,拘泥于纸笔的一方天地。

  94年,我16岁,带着从没有过的欣喜与担忧,放弃了一直都不怎么看好的学业,来到你的城市。

  我不知道与你的相遇是不是注定的缘分,如果没有那封错寄的信,没有我的好奇回信,是不是,我们会是从不相交的两根平行线,渐渐的,发现人生,也就是那么平淡的一回事。

  那个时候,对于我这种年纪的孩子,16岁出去打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不过,我的父母不同意。

  父亲是镇里的支部书记,上过大学,不同意我中途放弃学业。他总是认为女孩子,更要自给自足。

  但这次,我没有跟他妥协。

  父亲想了好几天,告诉我,他同意了。

  其实啊,那时哪有什么可以让我减轻学费的补贴政策。从始至终,都是父母在不遗余力的尽量隐瞒。

  父亲表现的很坚决,说什么如果不按他说的做,就在家里务农吧。

  还有,你。

  我问父亲,那个朋友是谁?

  我那时候不知怎么的,突然就想起了你,如果我有一天再也找不到你的地址,我们,会怎么样呢?

  坐在车上,看着窗外不断向后移动的树木,我突然,很想你。

  下了车,父亲的朋友看到我一脸懵懂的样子,跑上来问我是不是。

  叔叔家里有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儿,比我大了两个月,于是我很礼貌的叫她姐姐。

  但是她没有提出来,所以我还是有点小故意的一直叫着她姐姐,每次看着她一脸憋屈就不禁开心起来。

  叔叔帮我办了入学,我感觉很不好意思,毕竟最近一个月天天在他家里住着,白吃白喝,还让他帮忙办入学什么的。

  我不敢问,怕惹出他们的伤心事。

  我加入了这个班级。

  姐姐她一直都在帮我解围,每次解围后,还很好心的安慰我。我总是笑着告诉她,我没事。

  我们没有什么过多的交流,可我们看起来很融洽,即便两个人只是在一起慢慢走着,什么也不说,气氛也不会显得尴尬。

  我会经常翻看你寄来的信,最后一封是我来你的城市前一天寄到我家的。

  然而,我并不想再麻烦叔叔去找你。

  我问姐姐这里能不能写信,她有些惊异的看着我,问我为什么。

  她低头想了一会儿,突然扬起一个笑脸,告诉我,这里可以写信。

  回去以后,我把自己的所有的话,所有的感情全部倾注在了这封信里,包括来到你的城市这件事,然后心满意足地将折好的信交给了邮局。

  姐姐过两天收到了一封信,脸上洋溢的是我从未看见过的笑容。

  我很奇怪,不由自主的问,怎么了?

  我被她搞糊涂了,问她什么意思,她也不说。

  会关心我的饮食,帮我买礼物,增加衣服什么的都会考虑到,功课什么的也比以前更加照顾。

  我感觉姐姐越来越奇怪了。

  可我问她,她还是只笑着不说话。

  我仍然每个星期都给你写信,用我自己打零工赚来的钱。

  我觉得姐姐的字迹和你很像,但我不敢往那方面想,即便我知道那是如此地接近真相。

  我不想打扰你的生活,如果你开心,那一直这样下去也未免不可。

  高中临近毕业,姐姐问我想上哪一所大学。

  但叔叔和姐姐很坚决,他们说什么也不愿我中途放弃学业,即便,我是真的不想继续麻烦他们了。

  姐姐拉着我的手,说一定和我考一个大学,即便,我因为基础,成绩远远不如她。

  高考前的几个月,我像疯了一样,拼命看书。

  我如愿考上了她报考的F大。

  我不懂。

  或许是因为,你一直都在吧。

  我突然有点怕,你会就这样,一话不说地离开我的世界。

  我突然在某一刻想通,我不敢面对你,大概只是因为我亏欠你太多,真的不敢奢望,拥有你。

  只为在某一天,充满自豪地告诉你,我,可以承担我的一切,我们的一切。

  我很努力,即便你不停的埋怨我。

  我们的成绩都在学校里名列前茅,我也努力在那家大型的跨国公司里混出名头。

  我总在旁边打着哈哈,说什么日久天长平淡就好。

  我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方式,感觉再也离不开你。

  “有空吗?一起出来见一面行吗?”

  和被接来魔都和我一起生活的父母商量了一下后,我放下工作,又去了你的城市。

  我却有些失落了。

  突然想逃。

  没有给你反应的时间,我拉着你的手腕就跑了出去,跑到了当初那所高中。

  你没有说话,任我拉着你在校园里瞎转,在高中最讨厌的操场跑道上不停地跑圈。

  我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

  槐花的香气蔓延开来。

  没有在乎你脸上是否惊异,我只觉得,心里,好像深深的舒了一口气。

  我知道,你一直都知道。

高一:田娜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