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诚信_600字

诚信_600字

2017-08-29 来源:本站原创

  一个人可以没有美丽的容貌,可以没有金钱,可以没有梦寐以求的官位,但是一个人必须要有诚信,因为诚信是做人之根本,正如孔子所言;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启蒙老师,父母的言行对子女将有很大的作用,所有有知识的家长在孩子的面前处处以身作则,以培养他们良好的品德就如同曾子一样。曾子是孔子的学生,有一次曾子的妻子赶集由于孩子哭闹不已,曾子的妻子许诺孩子回来给他杀主吃,曾子的妻子从集市回来,见曾子在杀猪,妻子阻止说;我和孩子闹着玩的。曾子说;我和孩子闹着玩了。曾子说;和孩子是不可闹着玩的,小孩子不懂事,凡事都是要和父母学的,听父母的教导。现在你哄骗他,就是在教孩子骗人的,于是曾子深深的懂得,诚实守信;说话算话的做人基本标准,若食言不杀猪,那么家中的猪虽然保住了,但是却在纯洁的孩子心灵上留下不可消灭的阴影。

  其实写文章和做人一样,要以诚信为本,一位作家说过:写文章以诚信为本,以真诚为骨,他把自己的真诚无散为她的写作标准,他把自己的内心真实情感呈现在读者眼前,但求无愧于自己的内心。现在有些人为了赚取更多的稿费,不惜一切的提高知名度,扩大自己在社会的影响力,弄虚作假,胡编乱造一些文章,这其实是在欺骗读者,也是在欺骗自己。

  诚信是做人的根本,他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有的人活着,但是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但是他还活着。如果一个人没了诚信,就如同死人。一个有诚信的人,就算死了他的诚信也在活着,所以我们要做一个有诚信的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