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暗香_750字

暗香_750字

2017-08-29 来源:本站原创

  为我做了十几年饭的父亲并不精于做饭。

  他为我做的第一顿饭,是一碗炒饭。饭粒上的油光直往外冒,像是刚从油里捞出,吃在嘴里,油然而生一种似怪非怪的滋味。对于这顿饭我的评价是:八成是打翻了油瓶子。自那以后,他并不会做饭的事实就赤裸裸的暴露在我的眼前。

  一碟咸的不能入口的菜,一碗干硬不能下咽的饭。这都是他最得意的作品。

  每天天蒙蒙亮,他就早早起身为我准备早饭,一直忙到天大亮才歇息。可对于他做的饭菜,我总是能找一些类似于“我不饿”“上学快迟到了,早饭就免了吧”或“学校体检,要空腹,空腹!”等一些理由回绝他的殷勤。

  虽然他做的饭菜并不能吸引我的眼球,调动我的味蕾。但他从未放弃做饭,他有自己独特的菜谱。

  夏至,外公过寿,大摆宴席,盘盘碟碟的菜琳琅满目。打从一开始,我的思绪就被圆台正中的那碗剁椒鱼头吸了个精光,屋子里充斥着菜的香,把我的食欲提上了天。不一会,一碗鱼头就被一扫而空。享用着这份牙祭,不禁叹道:“吖!真香啊,这鱼真香!要是天天吃该有多好!比我爸烧得好吃一百倍,不,一千倍!”当时,他就坐在我的旁边,顿时半边脸就黑着拉了下去,望向地面,时不时的望着我。我这才察觉我说错了话。

  每每夏夜,我就会跑到田埂上,望着拥挤的星空发愣,望着这些数不胜数的星,就像望见父亲做的菜,同样数不过来。

  不知何时,他也踱到了田埂上,将一碗飘着气丝东西递了过来,我不由得怔住,竟是一碗剁椒鱼头,接着稀疏的月光,还能看见几分姿色,绯红的辣椒,点缀在鱼头中间,零星的葱花伴着清新的姜片,互相夹持着。在月光下熠熠生辉。“诺,这是你最爱吃的,尝尝”

  这顿突如其来的饭鱼很腥,汤很咸,但在我的眼中,他是最诱人的。

  夜风煽动着青草发出阵阵清香,融进了这碗鱼中。四处淡淡的虫语,加上这碗鱼,顿时觉得天下奇珍,也也比不得它......

  并不精于做饭的父亲为我做了十几年的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