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们都是大英雄_1200字

我们都是大英雄_1200字

2017-08-28 来源:本站原创

  “妖怪,吃俺老孙一棒!”“怪兽别跑,让本大侠来收了你!”少年时降妖除魔的话至今仍记忆犹新,少年时代,每个人都是英雄,自己的英雄。

  每个人都有一颗行侠仗义、济世救人的心,像孙大圣那样翻山斗海、腾云驾雾,像铠甲勇士那样智勇双全、无坚不摧,像小兵张嘎那样不畏强权、勇往直前。少年的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雄心壮志,每个人都希望成为英雄,自己的英雄,亦或是别人的英雄。

  我的少年时代,伙伴们的少年时代,都是在不断的让自己成为一个英雄,令人瞩目的英雄,想英雄所想,做英雄所做。

  我们有一双灵巧的手,可以拿着吕洞宾的“长剑”,捧着何仙姑的“莲花宝座”,可以挥着汉钟离的“芭蕉扇”,吹着韩湘子的“横笛”,可以提着蓝采和的“花篮”,拽着曹国舅的“玉版”,可以抡着铁拐李的铁杖和葫芦,骑着张果老的“纸叠驴”,一起演绎八仙过东海,各显神通。其实这些“宝物”,不过是怀揣着英雄梦的我们,用那双灵巧的手“打造”出来的罢了——一根长长的木头,挥一挥就成了“削铁如泥”的长剑;随手掰下一片芭蕉叶,扇两扇就是汉钟离的芭蕉扇了;莲花宝座不过是偷拿了家里洗澡的大盆;窜进田里摘了自家的葫芦,开了瓢加跟棍子就是铁拐李;牵着自家的大灰狗,让它演一演张果老的纸叠驴;横笛倒是央了大人砍了根竹子,用刀削一削,磨一磨,再戳几个洞就成了竹笛……

  我们有一颗热忱正义的心,我们会在看到老太太吃力地驼着背背着大米笨拙地走路时,热情地跑去帮忙,结果力气不足,不自量力,把老太太的大米全撒在地上,然后一边自责地忏悔一边睁大“火眼金睛”外加“千里眼”,在一堆黄灿灿的沙子中把白花花的大米一粒一粒的挑拣出来,重新装回米袋子,找来孙悟空的“筋斗云”小推车载上大米,把老太太和大米一起送回家,在老奶奶的感谢声中四处逃开,为我们的机智相视一笑,也为我们做好事不留名点赞。那时我们都是小英雄。

  我们有一颗大得包天的贼胆子,电视上的大英雄都爱喝酒,大人们却三番两次勒令小孩子不准碰酒。我们会趁大人不在家,翻箱倒柜寻出那散发着诱人清香的酒,兜着喝下之后就会变成大英雄的想法,大口大口地分着喝完了我外公珍藏多年的茅台,在醉上三天三夜之前还不忘给空了的酒瓶装满醋,然后清理“作战现场”,在大人们回来之前立马销声匿迹,扑倒在木床上与周公共舞三天三夜……醉酒的我们都是“臭狗熊”。

  我们有一个装满鬼点子的脑瓜子,用一双与世俗不同的眼睛来看这个世界。我们会在没有电的夜晚,四处散开去扑捉萤火虫,摸黑溜进鸡窝趁老母鸡不注意抱了几个鸡蛋,敲开蛋壳把里面的蛋黄蛋清倒出来,空出来的蛋壳装满萤火虫,用透明胶封住蛋口,串上一根绳子和棍子,做成了夜光鸡蛋,我们会拿来比比谁的鸡蛋最多最亮,然后把夜光蛋凑在一起,全部送给小村子里怕黑的小娃娃和那个伤了眼的老太太,跟他们讲自己胡编乱造的美好故事,“撒谎”还不会脸红……聪明的我们是孩子们心中的小飞侠。

  少年时代我们都有一个英雄梦和一颗正义的心,想当小飞侠,想成为孙大圣,亦或是想做铠甲超人,无论是什么,都是像英雄那样,做英雄所做的事,有侠肝义胆,一腔热血,惩恶扬善,无所畏惧……

  少年时代,每个人都是孙大圣,每个人都是大英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