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老妈是一碗家常菜_800字

老妈是一碗家常菜_800字

2017-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妈=虎皮辣椒

  妈妈是一碗小米粥

  妈妈是一道家常菜,她有时喜,有时忧,有时生气,有时温柔,但正是这些,让我能从失败中爬起,从骄傲中变的清醒,从而一步步脚踏实地,通往未来的成功之路。谢谢你,老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作为一名正宗的吃货,我对各种家常菜可谓是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一想到它们,我的口水就可以与长江相媲美了,今天竟然让我写我老妈?看着她那多变的性格与变化莫测的、如京剧般的脸谱,我想出了一个好主意:用菜写人,以菜喻人,哈哈,让我脑洞大开,将您变成几道菜吧!

  这单指她发怒的时候。你们是否吃过虎皮辣椒呢?它是一种让你吃了想喷火的菜。妈妈也是这样。上一次,我因为着迷于电脑游戏,竟在一个月内陆续充值,将妈妈辛苦转来的血汗钱——165元挥霍一空。当妈妈发现时,她怒不可遏,对我严厉的斥责,她不打我,但一句句话却在鞭挞我的心。我崩溃了,向她承认了我犯下的错,这场“战争”才告罄,妈妈的怒火比虎皮辣椒更胜一层,因为辣椒带给大家的是一时的感受,妈妈却让我的心灵受到撞击。

  小米粥大家一定很熟悉,一碗下去,感觉自己得到了极大的温暖,一时间像回到了冬日里的火炉前一样。的确,在我失败之时,在我泄气的时候,在我跌倒的时候,她会用温柔的话语帮我爬起,让我努力,使我能够一步步走向成功。上一学期的第一次月考,我因为不熟悉答题卡,不知道答题方法,英语一次性就扣了6分,没有上115分数线的我被老师点名通报,回来后我一时间感到失落无比,可妈妈摸摸我的头,对我说:“不要灰心,一次失误不等于次次失误。”在她的鼓励下,我又开始拼搏,从114到117.5,从117.5到119,再到连续四次满分,我终于获得了成功。

初二:殷晨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