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论时机_800字

论时机_800字

2017-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有白乐天云:文章合为时而着,诗歌合为事而作。一个恰当且有利的时机,可让败者从狭关之隘,逃出生天;胜者迎风破浪,愈战愈勇。身为一名理科生,对于时机这个概念,我更愿意将它称为线性规划方程的最优解。时机扩写应为“应时之运”。

  对于另一个字:机,其本意如下,几”即数量,意取累积,积木生机,助缘合因,至取正果。道运化因缘成果之无形法即是“机"。它不是机遇或机会。如委婉地诠释,应为“玄机”。对其价值的考量精确到利弊的层面时,我们恍然发觉,机是无性的,因为不论得失与否,它依然是一种选择,建立在“时”上的隐藏选择。人们往往趋于本心去选择,没有理性的判断,就真的是靠“时运”了!怎么才算有理性?我认为:在某种思考的价值未完全兑现时(HP不为0),放弃你即将得到的奖励价值(留有少量触发skills的MP),考量一番后运用已有的工具得到更好的价值(同量MP,触发威力更强的skill),因此在立场未确定时,作为一名旁观者,看到的东西也许不会太多,却胜在对局势的分析。从时间的角度看,结果是不会改变的,但你在过程的选择上更趋于多样,这才是“应时之运”,时运的结果是:为你带来多样性的过程。

高一:余承杰

  我个人所见,时机就是时代给予你的机遇。理解机遇还不简单?机遇,就是在一个人特定的情况下,借助天时地利人和,得到一把可以创造价值的双刃剑。拆开这两个字:时,意为一切事物不断发展变化所经历的过程。爱因斯坦认为时间是相对的,并非绝对一次不变的,狭义相对论中的时间随着参考系的改变而改变,好比一人处于三维空间里,同时(同一时刻)会有迥异的选择(想法)。但只有一种选择会出现在我们的时间轴上。随着力场中速度的改变,作为矢量的“时”也会变化,结果就不会是单一的。但对于此时的“我们”,已经发生的事是唯一的选择,对吧?

  把握时机,在人生的苦海中破浪翻腾,就算闹不出什么名堂,享受这过程也是颇为有趣的体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