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朋友]听闻书友_750字

[朋友]听闻书友_750字

2017-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望着那一本本或厚或薄的书,心中升起的是星星点点的温暖。书一直都是我的朋友,也是挚友,一直都是,从来都没有变过。它也许是良师,亦也许是警示灯,但它在我心中,只是我的朋友,仅此而已。

  缓缓翻开书,那轻轻翻书声宛如世间的最美声音,刻入骨髓。

  她轻摇团扇,素衣微闪,低吟道:“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可每当我拿起书时,所有苦恼难过都早已被我丢弃在九霄云外,宛如被书安慰了一般,总会微微一笑,心中满是平静。书可不正是我的挚友?她总会在我控制不住情绪之时轻轻提醒着我,让我清醒万分,宛似给我喝了一杯清茶,那淡淡清香,将我唤了回来,与她共度那淡雅的境界。

  我轻笑一声,坐下,望着天空,心中却早已是一片清明。

  她眼波流动,再是千娇百媚。

  当那历史辗转,千世万年过去,唯有她仍陪伴着我们。每一次的接触,总能把我带进一片宁静的天空。

  也许有一天,当你轻轻翻开那书页,眼前会闯进一位眉清目秀的素衣少女,明眸皓齿。只见她樱唇轻启,轻声念道:“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当那时,书早已是你的人生挚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是有生命的,它的心跳和动脉一直都藏在那文字之中。

  再次望着书,眼底呈现的是一位少女,眸球乌灵闪亮长眉连娟,微睇绵藐。她眉清目秀,手持团扇,身穿一袭素衣,嘴角噙着淡淡笑容。

  只见她那丹凤眼里浸着浅浅思念,微微带着忧愁,不禁让人心疼几分。

  每每我情绪失控,都只见她嘴角扬起了微笑,轻拂了拂衣袖,转身倒了杯茶,笑说道:“失控不如淡然。”

  可再转眼,那少女回眸一笑,宛似百媚丛生,眼角却是不为人知的忧愁。

  千人看她,却仍是千种感受。单望着她那明眸皓齿,心尖扬起的却是万千感受。

  岁月是海,总会将一些东西冲走,唯有她安静地伴随着我们,从无怨言,却只因她是挚友。她总诉说着尘封的历史,荡气回肠的壮言,低吟着经典的诗句。

  心尖悄然一颤,萦绕着淡淡阳光,温暖着人心。

五年级:赵赛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