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记忆中的童年时代_1500字

我记忆中的童年时代_1500字

2017-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

  后来听奶奶讲,那一年我三岁,同行的还有比我小两岁的弟弟。在车上的时候,那些人还以为我和姐姐是双胞胎呢,当然了,我们并不是,姐姐比我大一岁。奶奶还对我讲,就那一次,我在车上睡着了,她们下来后,我还在车上睡觉,等车子发动后,终于车上有人发现,哦,幸好还是有惊无险。

  不知道又是在常州的什么地方,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又或是姐姐,反正是四个人去那儿玩,只清楚的记得那儿有个跷跷板和一个秋千。爸爸和妈妈各带我们其中的一个坐在跷跷板上,但妈妈那边始终重于爸爸这边,于是爸爸就让我们都坐在他这儿,妈妈朝他翻了翻白眼,然后坐了上去,哦~,妈妈那边还是稍重。

  或许是从那时开始懂礼貌了吧。

  (三)

  那天的夜特别干燥,无风亦无雨,爷爷和他的那些沾亲沾故朋友喝酒,就在我家后面的三爷家。男人嘛,总以喝酒论英雄,聊到欢处也要喝的酣处才肯罢休。一顿饭,你一言我一句,你一口我一杯。我看着爷爷一直喝,心里特别难受特别着急,不时的从外面进来劝他少喝点,但人微言轻,没用。酒肉穿肠过,又怎似当年潇洒风流。在他又被到了一杯后,我一下就把它抢了过来,一口闷掉。

  看过爷爷喝醉了的样子,真心不希望他这样。

  小时候真的对什么都好奇,什么都想效仿大人。

  庆幸的是,到现在我们三儿到现在没人再抽过烟。他们或许已经不记得了吧。

高二:蒲霜寒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回首望去,一点一滴都是那么弥足珍贵。我的童年回忆没有多少,只有寥寥几个片段罢了,所以对我来说更加有意义。

  那一次是在常州的某个地方下车,奶奶和姐姐已经带着东西下车,奶奶晕车,一下车就坐在地上晕的起不来,一直在那里呕吐,姐姐在那儿拍着奶奶的背,而我是在车上各位好心人的帮助下,缓缓的下了车,姐姐呢,就走过来扶着我站在奶奶身边,奶奶对着车上的人一直道谢,直到车离开。我站在那儿,看着奶奶难受的模样,我却无能为力,一直望着远方,那时真的一直在期待着什么,直到记忆从不远处有几个大人过来结束。

  (二)

  我看见不远处有个小哥哥在荡秋千,我也超想玩,然后就脱离了“大部队”,一个人走了过去,奈何自己张不开嘴,就站在旁边,看着他荡来荡去,然后妈妈过来跟小哥哥说了什么,小哥哥就点点头下来,妈妈教我说“谢谢哥哥”,然后小哥哥摆了摆手就离开了。

  那一天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玩跷跷板真的很开心,十几年了吧到现在,那种开心依然能感受的到。

  大人们都说我从小是个酒鬼,吃饭是离不开酒的,但我只记得我唯一一次喝酒是替我爷爷挡酒。

  可也没用,反而助了他们的兴。

  (四)

  爷爷抽烟,看的久了,便也来了兴致。有天心血来潮,我拿了爷爷的一根烟和一盒火柴,然后带着姐姐和弟弟乘家里没人的时候去“干坏事”,本来是要把大门从里面栓起来,可惜我们三儿一个也够不着。于是我就带他们到大厅,把吃饭的四方桌放倒,吃饭的那面正对大门,我们就躲在反面,自以为万事俱备,不会有人发现后,我先拿出烟,学着爷爷的样子,把烟放在嘴上,然后用火柴点上,可其实根本没点着,不过当时谁又知道呢。我呢特“义气"的让他们一人来一口,结果我们三儿都认为没味道,然后就把烟毁尸灭迹了。末了,我还教育弟弟,抽烟不好,我们是不可以抽烟的。现在想想,自己还真是......

  真怀念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