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如约而至]清浅年华,如约而至_1500字

[如约而至]清浅年华,如约而至_1500字

2017-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所有的故事都很简单,大抵来讲也就是孤城,一人,两思,三载。

  你一个人走在陌生的街道,写着那些晦涩难懂的句子,哼着不知哪里听来的小曲儿,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疯狂喜欢写信,喜欢笔尖落在纸上轻轻滑动的触感,那是你最美丽的心事。一封一封,你写下了许多没有收件人的信,可你说:“那是给我自己的。”是的,那是你自己的信件,只有你知道,你的每一笔每一画都是不同的感悟,甚至于都是不同的你。

  “我不会再折千纸鹤了。我会继续写下去,一点一点,成为最美好的那个自己。”

  后来的你呢,我听说了你的故事,你在某本书的扉页上记下了北岛的诗句:

  你开始迫切的想要走出这一座城想要去看看江南的雨和敦煌的壁画,你开始向往远方所有的风景,期待旅途中不同的人。你总是看不同的随笔,跟随不同作者的脚步,去见识他们眼中的风景和笔下的深情。那时的你总是一本书一对耳机便待在一座城的某个角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从来不言归期。可你记得儿时你的诺言,你一点一点在往最好的方向行走,你练了很多字帖,终于找到适合自己的写法,你一笔一笔认真的写着,像是捕捉每一个漂亮的泡泡。那年你再次写下了一封信:

  沐浴着夕阳,心静如水。

  我会一步一步,向最好的自己靠拢。”

  我无比庆幸即使你行走陌生的道路,即使这一路有太多无奈和顾忌,可你从来没有忘记,没有忘记与自己的约定和给自己的承诺,就像最初的你一样,毫无顾忌的写下:“我会成为最好的自己。”

  “我成为了最好的自己。”

  “即使我没有她们优秀,没有她们漂亮,没有她们温柔,可我并不觉得自卑,因为今天的我比昨天进步了一点,无须去羡慕,每一个自己都是最好的。”

  你要记得,你所有勇敢的心事都会不期而遇。

  感谢世界一切没有被辜负的等待,感谢最好的自己如约而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所有的目的都很明了,说来也不过就是约定,等待,思念,如约而至。

  我知道你一直记得儿时折过的千纸鹤,你不停的将那张纸翻折,重复那些简单却繁琐的步骤,可最后你发现,在你手中那些千纸鹤似乎是被丢掉了翅膀,每一个都显得小心翼翼。你沉思了很久便放下了手中的纸鹤,于是直到现在,你仍旧不会折纸鹤,你说,你的千纸鹤可以不会飞,但却不可以不能飞。后来我才明白,你穷尽一生想要的只是你的翅膀,那时我才意识到:你有多爱你的自由。那一次,你为自己写下了第一封信,信上只有一行字:

  那时你的字迹歪歪曲曲,像是不经意的涂鸦,可我却从中看到了你的坚定,你扭过头憋红了脸,却暗暗下定决心要写很漂亮的字。

  “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那时我们还年轻,穿过残垣断壁苍松古柏我们来到山崖上。

  我们向云雾飘荡的方向眺望。

  我看到你清秀的字迹,开始意识到你始终在朝着那个诺言前进,我知道你一直记得那些看似玩笑的话。

  现在呢,我还是会格外注意你,你长发已及腰,没有当初那么多沉默,如今的你会笑会闹,也有了自己不愿意与人分享的小秘密,你偶尔也会有些无厘头的悲伤,总喜欢对着陌生的风景发呆,可令我不解的是你总是会沉浸在一段时光怀念另一段时光,即使我知道这样形容并不是很恰当。你开始在闲余时间自己写文章,你笔下写出了很多故事,像是丢了心脏的稻草人,和那只孤独的鲸,以及你迟迟不愿意去写的有关那个鲸落的故事,雅各布深井你一直铭记在怀,我知道你开始怀疑自己,你开始一遍一遍写一遍一遍擦去,可是又是哪一天呢?你在一棵很老很老的槐树下待了很久,那时我看到你轻松的笑,你已经学会如何去安慰自己,像个大人一样。后来我听说你决定写最后的一封信,只是那封信简洁到让人惊讶,我知道你写了很多底稿只是最后却只汇聚成了一句话,就像你的第一封信一样:

  是的,你成为了最好的自己,不是那种“人生自古谁无死”的大义,而是颠沛流离后嘴角上扬的微笑。直到现在我还记得那次见到你的样子“我才不要做谁的太阳呢,如果两个人的距离要达到149597870.7公里,那么还不如一个人安静的活着。”就像那时的你一样,不要重来,唱一句青春不朽。

  你要相信,你所有美好的明天都会如约而至。

  如约而至实属不易。

高一:顾忆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