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畅想七夕]谁道秋期无泪痕_900字

[畅想七夕]谁道秋期无泪痕_900字

2017-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孤月悬在天空,冷冷清清的,泻下水一样的银辉。

  凡间一派喜庆,街道被打扮得像是一个待嫁的女孩,处处洋溢着热闹的氛围。普天同庆,喜气洋洋。

  西王母在远处怜惜地望着眼前这位女子:脂粉未施,衣着如雪,绾着青丝,蹙着娥眉,犹如一朵孤傲绽放的昙花,又像是一位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真让人舍不得把视线从她脸上挪开。

  嫦娥垂下眼帘,不语。

  嫦娥嫣然一笑,拭去泪痕,轻声言:“我只想看看他,就足够了。”

  嫦娥喜出望外,伸出纤纤玉指,数只喜鹊便首尾相连着围成一个圈,随后赶紧乖乖地搭起了一座鹊桥。

  可是,时间已经过去了好久,后羿却迟迟没有来。

  她只穿了一件素雅的白纱衣,在风中稍显单薄,身子微微颤抖,远看,背影有一些悲凉。

  “怎么了?”嫦娥急忙轻提衣裙,婷婷袅袅地走上前,目光满含急切。

  “啪”嫦娥手腕上带着的玉镯子一下子滑落到地上,上面温润的羊脂白玉,散发着凄凉的光芒。她拼命摇着头,插在头上的梅花白玉簪被她摇得簌簌响。她的内心,充满了尖锐的隐痛,秀气的脸也显得格外苍白。

  “你后悔吗?当初吞下仙丹,让你和后羿此处再无法相见。”西王母抑制住笑意,声音里不乏傲慢。

  飘飘渺渺的,一阵朗诵声响起,好像是《声声慢》。

  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七夕年年信不违,银河清浅白云微,蟾光鹊影伯劳飞。——《浣溪沙》一、伊人独憔悴

  一、憔悴伊人心碎

  她轻扬唇角,真好啊,都过上幸福安宁的日子了,我也再无遗憾了。如此想着,泪却随微笑流出眼眶。抚摸着光彩灼目的琉璃瓦,指尖抚过,一阵冰凉。

  “嫦娥呀嫦娥,你这又是何苦呢?莫不是你心中还是牵挂着后羿?”

  “果真是痴心不改。说罢,你又有何念头?我答应你便是。”

  “你……”西王母气得直哆嗦,用力挥着衣袖,哼了一声,算是答应了。

  二、一朝鹊会人非

  怎么回事?嫦娥急得恨不得亲自飞过去。

  这时,掌管生死的黑白无常兄妹纷纷赶来,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

  黑白无常相互对视一眼,终于,白无常小心翼翼地说:“后羿……早在五年前……逝世了。请节哀。”

  西王母禁不住要笑了,她很满意这个结果。

  没有回答。嫦娥捂着脸哭了。

  满地黄花堆积。

  守着窗儿,独自怎生得黑?

初一:清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