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知道,你一定会来_1500字

我知道,你一定会来_1500字

2017-08-25 来源:本站原创

  两个女孩,在六岁时分开了。

  虽不情不愿,但却不得不做。

  她们的名字,一个叫林薇辰,一个叫刘瑜童。

  薇辰的父母必须把她带走,去另一座城市上学。

  本来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夏日,她们却不得不分开了,或许,一辈子都见不到了。

  幸好,彼此都有对方的照片。

  ......

  不知不觉十五年过去了,她们对六岁的自己一无所知。或许在她们的记忆里模模糊糊有对方的身影,却总想不起,一起嬉笑打闹的时光。美好的记忆,似乎早已封存,却好像一直在等着她们的重新解封。

  大三的暑假来了,在外地上大学的两个女孩各自回到家中。瑜童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中,发现母亲将她从小到大的照片摆满了一桌子。

  “妈,你这是在干什么呀?”

  “呀,童童回来了。快来看看,这些照片全是你小时候的,看你那时候多小啊,转眼间就成大姑娘了,时间真快过啊,明年就大学毕业咯。”

  瑜童拿起一张照片,上面的两个女孩对着镜头笑得很甜。这是五六岁的自己吧,那另一个女孩是谁?想不起来,却又似曾相识。

  “妈,这个女孩是谁啊?”“薇辰啊,你不认识啦?你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啊?不过也是,都这么多年了,不认识是正常的。辰辰也成大姑娘了吧。想当年,你们俩......”母亲絮絮叨叨的说着,瑜童却陷入了回忆。

  曾经有一个女孩,拉着自己的手,奔跑过大街小巷,女孩笑魇如花,两个人好像总有聊不完的话题,叽叽喳喳的,像两只小麻雀。

  那个女孩,既陌生又熟悉,却又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记忆里没有出现过她。

  “妈,她是不是和我很久没见面了?”

  “好像是六岁的时候,她父母带她去另一个城市读书了。”

  怪不得,都十五年了,但却突然有些想念,好想看一看长大的她,却又不知有没有机会。

  ......

  薇辰刚推开家里的门,母亲就对她说:“辰辰啊,我们要搬回老家去住了,十五年没回去了,想看看那里怎么样了。”

  “十五年?我小时候就是在那长大的的吗?可是我记得的好像只有这里是我的家。”

  “姑娘啊,你的家乡其实是在A市,你小时候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你忘了吗?她叫刘瑜童啊。”

  刘瑜童?想不起来,但这个名字特别耳熟。

  薇辰走进房间,打开了电脑。突然,一个帖子吸引了她的目光。

  寻找儿时伙伴薇辰:亲爱的薇辰,我们已经十五年没有见面了吧。如果你看到这个帖子,请你速回A市,七月二十八日早上八点到我们曾经拍过许多照片的地方见面。信号是一张我们的合照,日期为4月14日。见字如面,瑜童。

  瑜童?是那个瑜童吗?她在找我吗?薇辰翻着自己的照片,找到了那张4月14日的照片,两个女孩站在一棵梧桐树下紧挨着坐在一起,好像很亲密的样子。不止是这一张,其他照片好像也有这棵高大茂密的梧桐树。这是...容华公园吗?瑜童突然有点想哭,对瑜童的思念涌上心头。

  第二天,薇辰一家返回A市,这个陌生的城市,是我长大的地方,也是我结识第一个好朋友的地方,我必须爱它。手心里那张照片,突然有点沉甸甸的。

  ......

  瑜童不知道薇辰有没有看到那个帖子,毕竟她不知道薇辰有没有上网,而且也不知道薇辰是不是知道她。但言出必行的她还是如期而至。

  七月二十八当天上午,风和日丽。两个女孩早早的起床了,心里都惦记着那个久别多年的朋友,不知为什么会有点紧张。七点四十五分,两个女孩不约而同的上了8号车,擦肩而过的她们,并没有意识到对方近在眼前。

  瑜童不经意的瞥了一眼,突然觉得这个女孩有点面熟,可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她......

  薇辰的手机响了,是母亲打来的,让她回家和母亲一起去见外婆,薇辰犹豫了:“可是...我和别人有约了。”“你在这能有什么认识的人啊,你都多久没见外婆了,你不想去外婆家看看吗?你打个电话过去让她改期就好了。”“但是,我没她的手机号,而且...”“那就下次再见呗,为什么非得今天...”薇辰无可奈何,心里却还在纠结,她拿出照片,微微地有些颤抖。

  瑜童看见了照片,心里十分震惊,想起刚才的电话,薇辰,你是去不了了吗?看着薇辰犹豫的样子,瑜童好想现在就相认......然而,薇辰还是下车了。瑜童心里空荡荡的,好想去一个空无人烟的地方大哭一场。但她仍然决定去大榕树下看看。

  突然觉得自己好傻,明知道她不会来了,却还是想到这里等她。瑜童手里紧攥着那张照片,安慰自己:再等十分钟,还有十分钟就八点了。这时,好像有个女孩正朝着这个方向跑来......

  不可能是薇辰啊,她明明已经下车了啊。那个女孩越跑越近了,瑜童定睛一看,真的是薇辰。

  原来,薇辰下车后又后悔了,一直在等下一趟车。当车到站的时候,她立马下车寻找那棵树......

  瑜童看着那个气喘吁吁的女孩,不知为什么眼角有些湿润,她扔下照片,迎着薇辰跑去,两个女孩,一个久违的拥抱。瑜童轻声对薇辰说:“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如约而至的。”

  两个女孩,紧紧拥抱在一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