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我们是“现在的年轻人”_800字

我们是“现在的年轻人”_800字

2017-08-25 来源:本站原创

  经常会从一些老人家口中听到这样的感叹: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喽......那么,青春正当时的你,听了这样的话,是否服气呢?

  很久以前,我看过一位姐姐的演讲,她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她说总有一天银行行长会是九零后,企业家会是九零后,甚至国家主席都会是九零后,全社会都将被九零后所占领,她说想问九零后们,想把这个社会变成什么样。

  我认为,这个的问题,在我们零零后的身上也是一样适用的。关于零零后,百度百科上有着这样一条解释“00后是出生在21世纪的新人类。人类迈向新世纪的又一页精彩篇章。他们所属的时代,与出生在70、80年代的人们有着很大不同的是,科学技术与信息产业的飞速发展与日渐成熟。同时也迎来了数码时代的革命性变化。所以相信他们会有着不同于前人的开阔视野与属于他们自己的远大理想。”是的,由于出生在计划生育的政策下,许多00后都是独生子女,也许因此我们从小便备受宠爱,然而这种社会现象却是不利于我们健康成长的,我们要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坚定信念,做好自己,担起一个少年该有的责任,撑起中华民族的脊梁。

  是的,这个世界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未来是由我们创造,我们什么样,未来就什么样。这是我们的时代,少年时代的我们,不一定要有什么报效祖国的雄图伟志,不一定要成绩优异、名列前茅,但一定要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做对这个社会有用的事,要勇敢地站出来为社会上存在的不平等的现象发声,不能想着现实的骨感就忘了梦想的美好,要无愧于心,把时间用在充实自己、提升自我上,而不是终日无所事事,要勇于打破那些所谓的社会规则,活出属于自己的与众不同。我们要让这个世界看到这样的年轻人,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成为这样的年轻人。

  我们不接受“一代不如一代”的定论,我们正年轻,未来还很长,我们有很长的时间去努力,去拼搏,不负年少,不忘初心。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向大人们和老一辈们证明:江山代有人才出,一代更比一代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