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读《绿林女儿》有感_750字

读《绿林女儿》有感_750字

2017-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绿林女儿》是林格伦笔下奇思妙想和神奇自然的结合,在小说里:马堤斯森林有两伙强盗,一伙是罗妮娅的爸爸马堤斯,另一伙是毕尔克的爸爸波尔卡。他们本来是死对头,经常为了抢劫之类的事情而自相火拼,死不往来。后来官兵进剿,远处的波尔卡逃到了马堤斯森林,还混进了马堤斯的城堡。这就产生了直接的矛盾,简直斗得不可开交。作为两个死对头的后代,罗妮娅和毕尔克竟然成为了好朋友,在马堤斯城堡里,罗妮娅和父亲以及父亲那伙好汉们一起生活并且一起长大。

  这部小说的人物结构很像英国文学大师莎士比亚的杰作《罗密欧和朱丽叶》,林格伦套用了这个结构向《罗密欧和朱丽叶》致敬,在她的书里,男生和女生要比”罗密欧和朱丽叶“小很多,是真正的少男少女版,林格伦笔下的罗妮娅和毕尔克勇敢、坚持,莎士比亚笔下的罗密欧和朱丽叶为爱执着。罗妮娅和毕尔克驯化”恶棍"和“野蛮”这两匹不听话的野马,尽管摔了许多跤,甚至差点摔断脖子,但他们还是坚持骑上野马的背上,最终驯化了野马,在骑野马的过程中,无时不刻地体现了他们的勇敢坚持,就与我们学骑单车一般,都需要恒心,勇气,最终成功骑行,在马路边行驶。

四年级:王睿

  她知道马堤斯城堡并不是整个世界,因为整个世界要大得多,后来她和毕尔克这个父亲的死对头一起离家出走,到森林深处探索世界,并且依靠自己的劳动艰苦地生活。两个小孩子离开大人的世界,生活起来并不容易,两个离家出走的孩子,在险恶森林里互帮互助,一起寻找食物,一起想办法取暖,他们不仅没有被冻死饿死,还学会了挤奶,甚至还得到了一匹野马........他们在森林里的冒险却充满了瑰丽的想象。

  罗妮娅和毕尔克的勇敢、互相帮助、耐心、面对挑战不放弃,是我们在成长中需要养成的重要品质,他们的品质深深印在我脑海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