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牛和草_700字

牛和草_700字

2017-08-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终于,小草儿们开始抗议了。它们质问牛儿为什么总爱干损人利己的事,只顾自己吃得开心,却不管草儿们被咬的疼痛。牛儿不由愣住了,它们祖祖辈辈就靠吃草为生,不吃草那还不就饿死了。再说它还真没有考虑这事,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草儿们。

  树爷爷想了想,便笑呵呵地开口了,它说:“牛儿、草儿,你们能不能听爷爷说两句?”草儿们住了口,牛儿也抬起了头。见此,树爷爷接着说道:“草儿们,牛儿吃草可不是仅仅为了自己,它们每年春秋两季要给人们干多少重活,为人类创造多少财富,不吃草哪有力气干活呢?而人类吃好的喝好的,却让牛儿吃草喝水,牛儿仍毫无怨言。再说,草儿们,牛吃了你们草头,只要有阳光和雨水你们很快就会长回来的。你们在经历多次阵痛后,不是更能体会到生命的真谛吗?若不让牛儿吃,你们只能默默无闻的老去,那样的一生又有何意义呢?我们既然生活在同一片天地里,都该为这一片天地美好的明天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是吗?”

初二:李欢

  盛夏,草木茂盛,大地一片碧绿。一天傍晚,碧空万里无云,一头牛儿悠闲地走在草地上,一边啃着草儿,一边哼着小调。牛儿所过之处,草尖儿全没有了。牛儿吃得高兴,却没有注意到小草儿在颤抖。

  于是,牛儿陷入了沉思。小草儿们以为牛儿理亏,质问声一浪高过一浪。此时,一旁的一颗树爷爷看看憨厚的牛儿,又看看碧绿的小草,决定给它们当回和事老。这棵树爷爷可有些年代了,在这一片还是有些威望的,每当狂风暴雨来临时,树爷爷总是默默地为小草挡风,让牛儿避雨,和周围一切有了一定的情感。

  听了树爷爷地一番话,草儿们变得安静了,它们昂起了嫩绿的头颅,迎接着牛儿的洗礼。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