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追随_1000字

追随_1000字

2017-08-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前记

  相传自原始社会以来,人类白天捕猎,可因为野兽的强大,导致人类很多时候扮演的不是猎人而是猎物,于是人类开始追随强大,发明了弓、刀、长矛等武器,从那时起,人类再也不是猎物了,角色开始转换,人类也得以繁盛。

  渐渐地,人类又不甘在阴暗潮湿的洞穴中度日,于是人类又再次发挥聪明才智,建造了一座又一座的舒适的建筑来提供安全的住所。

  相传,在古时候,一位牧童救下了一条小白蛇,千年之后,当白蛇修炼有成时,前来报恩,与与这位牧童相爱了,这事惊动了金山寺的法海和尚,他施计将许仙困在了金山寺,最后逼的白素贞不顾冒犯天条之大罪而水漫金山。虽说结局可能并不怎么美好,可是却给人以无限惋惜。

  据记载东汉末年,一穷家男子,父亲得病去世,他不忍和自己相依为命的父亲就此草草下土,可是家里又没有银子来买棺材,于是卖身葬父。他的此举感动了上天,玉帝命自己的女儿——七公主嫁给他。在之后的一个月内织出了彩绸万匹,替董永赎了身。

初二:王辰隅

  世上值得追随的事有很多,人类因为追随而进步。

  人类的进步离不了追随,因为害怕猛兽,才会追随强大,所以人类发明了武器;因为害怕黑暗,才会追随光明,所以人类发明了火焰;因为害怕风餐露宿,才会追随安全的住处,所以人类建筑了房子......

  到了晚上,太阳落山,万物陷入寂静,温度急剧下降,乌黑一片。人类不甘在黑暗中忍受痛苦,于是人类开始追随光明,终于一名叫燧人氏的伟人发明了火焰,他给黑暗中的人类带来了希望。

  人类的生活离不了追随,因为追随爱情,《白蛇传》里的白素贞才会为爱水漫金山;因为追随忠诚,所以岳飞才会举兵抗金从而名垂青史;因为追随亲情,所以才会有董永卖身葬父从而引得七仙女的青睐。

  据传,在宋朝金兵大举侵宋,一名抗金将领岳飞,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组建岳家军,哪怕国家再昏庸,哪怕条件在艰苦,他也坚持抗金死后而名垂青史。

  人类的进步、生活都离不了追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