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初一初二学习总结_1000字

初一初二学习总结_1000字

2017-08-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送走了初一初二尚且欢乐的时光,初三的日子在一个暑假后很快将与我见面。而初三,意味着新学科的接踵而至,当然也意味着压力、紧张会纷至沓来。所以此时,对过去的总结是必不可少的第一关。

  初一时对于学习的概念还很模糊,在学校整天几乎都是混过去的。在思想上没有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对未来也没有一点打算。

  于是我在数学课上瞌睡连连,政治课上小动作频频,唯一认真一点的就只有语文和英语两科,靠着从小培养的兴趣一直死撑着。可是好景不长,基础不如别人的我在理科上处处吃亏,笔记本上的寥寥几页让我在复习时只能拿着卷子翻来翻去,眼前的几何题明明是老师讲过的基本结构延伸,我却觉得完完全全是看不懂的外星题目。另外学校五花八门的活动,简直就是让初一新生忘记学习的绝佳利器。整天盼望着下课,冲食堂,回家的我,终于让我在月考中奠定了中游的基础。

  终于,到了初一下册的时候,觉得每次宣布排名要听好久才能听到我的名次,并且老是提心吊胆下滑得更厉害,还发现自己在学校高中平时划线中老是差一点out。这时才慢慢意识到:再不努力我就没机会了。

  初二

  这才发现在一些方面自己做的还有些欠缺,例如数学错题并不严格要求自己每道题弄懂,课后作业因为时间紧迫不会仔细思考,英语课外资料存封已久却“岿然不动”,语文文言文句子翻译马虎了事从不深刻记忆,甚至期末复习都还浑浑噩噩。

  在初三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痛改以前给自己找借口的毛病,全心全意地投入中考的奋战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初一

  “船到桥头自然直嘛!”那时候的我可以说是非常乐观了。

  可我明明从小不甘失色,那时竟然自己默默接受了这一现状,认为是同学太优秀,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不努力。加上我不爱问题,走神严重,渐渐走上了与“学霸”一词远离的不归路。

  始终对数学提不起兴趣的我驱使我无奈走上了各种补习的道路,终于在最后才发现了数学的魅力——而这时我已经是初二了。

  幸得学习心态的转变,对数学的兴趣有了质的飞跃,成绩也一点点让人变得喜滋滋,一下子进步了十几名,今后也一直保持在前十五。好不容易有了欣欣然燃起的欲望,却发现总是不能冲进前十,目标定在实验班又因为物理的不称心而举步维艰。

  目前的目标已经非常明确,要“保前十五争前十望前三”,但要达到还必须对自己狠下心来,收起自己的惰性,在本本分分做好该做的前提下还应该有所提升,并且要要求自己定时定量,每天列好预计完成的学习计划,不求多但求精。同时一定要在物理上取得进步,隔绝一切“有事”思想而不去问题。加强文科记忆时间,多背诵初中短语,笔记本要执行不管会不会都得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的基本原则。

初二:李燕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