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读后感 > 《西游记》读后感_700字

《西游记》读后感_700字

2017-08-22 来源:本站原创

  《西游记》是四大名着之一,里面的故事曲折难料,耐人寻思。人物描写的栩栩如生:有慈悲为怀,一心想要修成正果的唐僧;有机智勇敢,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有贪生怕死,好吃懒做的猪八戒;还有老实憨厚,默默无闻的沙僧;当然还少不了让故事增添色彩的人物——慈祥的佛祖,善良的观世音菩萨,狡猾的各路妖怪等等。

  《西游记》主要讲了从石头里蹦出的孙悟空因大闹天宫,而被如来佛祖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先后去往西天取经的唐僧把孙悟空从五行山下救了出来,在西天取经的路上,白龙马,猪八戒,沙僧,也都现身了唐僧的徒弟。他们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得到了真经,修成了正果。

  在《西游记》的师徒四人中,我最喜欢孙悟空。孙悟空求学七年里勤学苦练才学到如今的一身本领,在七年里他只跟着师傅和师兄念着自己不喜欢的经文,但他从来没有放弃,因为他知道总有一天师傅会把真本领传授于他,他所要做的是耐心地等待与勤加学习。这也告诉我们滴石可穿,非一日之功:不能急于求成,取得成功的时间不在于消耗的时间,而在于获得成功所受的磨炼。一个真正想成功的人并不会在意他自己是否为了成功在拼搏,他们知道接受的磨练越多,获得的真本领也就越多,离成功的大门也就越近。

  而孙悟空的英勇无畏,神通广大,也叫人赞口不绝。他会七十二般变化,还有腾云驾雾的本领,火眼金睛更是厉害!他为保护唐僧下了赫赫战功。虽然孙悟空神通广大,但却以为他的顽劣而被唐僧的紧箍咒约束,被佛祖镇压。有句话说得好:“无规不成方圆。”如果世界上没有任何规矩,对人们没有任何约束,那么久意味这个世界坠入了毁灭的深渊,所以,人们应该遵守各项规则去维护这个世界的秩序。

  我们真应该向孙悟空学习他的吃苦耐劳,他的坚持不懈,他的脚踏实地,掌握各项本领,做一个四品八德好少年。将来为祖国做出巨大的贡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