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少年时代]燃烧的少年,不悔的青春_1000字

[少年时代]燃烧的少年,不悔的青春_1000字

2017-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除了这一生,我们并没有别的时间。没有别处,没有别时,就在此时此刻,若不燃烧,就永远归于沉寂。

  “梦想全垒打,青春正当时”,电视剧《我们的少年时代》的热播,让我们感受到了少年的热情、活力、拼搏,点燃了青少年甚至成年人的热血。正少年的我们,也应为自己的梦想,拼搏起来,燃烧起来!

  窗外的春光明媚刺眼,午后的树影斑驳流年,安静的校园里,莘莘学子都是燃烧的少年,他们为了自己的信念,自己的梦想,自己不悔的青春,挥洒汗水,拼尽全力!尽管一次又一次跌倒,一次又一次狼狈,可还是一次又一次起身,一次又一次勇敢!只因是燃烧的少年,只因要造就不悔的青春。

  “少年经不得顺境,中年经不得闲境,晚年经不得逆境。”这是曾国藩的人生三境说。不管我们陷入怎样的困境,遇到怎样的困难,都不能被挫折打败,要在未知的路上探索,在探索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更要用我们青春年少的力量战胜挫折,我们是燃烧的少年啊!

  愿你成为燃烧的少年,带着不悔的青春,呼啸而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的少年时代》

  回首再度阅读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当我读到这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时,心中汹涌澎湃,似乎比曾经懵懂时多感知到了些什么,没错,是坚定,是少年的坚定,是燃烧的少年为不悔的青春而战斗的坚定。

  “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这是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致辞,与毕业季的同学共勉,我想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我们,因为滚烫的鲜血在我们的血管里流动,耀眼的梦想催促我们扬帆起航,我们正年少,我们无所畏惧。只要有信念,有梦想,我们就永不屈服,就会努力前行。

  燃烧的少年,野心勃勃,不甘蛰伏,希望有一天能够达到太阳的高度去拥抱天空,忍受着嘲笑和质疑,少年咬牙坚持,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一个不悔的青春。难道非要经年之后,蓦然回首时才会懂得错过的那些少年时代,要用最真的心怀念,最无奈的心弥补遗憾,或许直到那一刻,唯有盈眶的热泪,才能祭奠那早已一去不返的少年时代。

初三:李同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