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森林镇系列童话——撒谎的小牛_1200字

森林镇系列童话——撒谎的小牛_1200字

2017-08-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第三节课,卷子就发下来了,河马老师念到:“小猫,100,小狗,97,小青蛙,99,小牛……23!小牛!你给我站起来!你说说你这卷子怎么考的!”河马老师把卷子举起来:“你看看!正面只写了2题,背面只写了4题!小牛!考试你干嘛去了!”小牛咽了一下口水:怎么办?怎么办?告诉老师吧,老师肯定会骂我,不告诉吧,我就不是诚实的好孩子了……想着,想着,小牛竟鬼使神差地冒出了一句:“老……老师,我昨晚生病了,一回家就睡着了,没有来得及复习。”河马老师的眼睛柔和了,说到:“啊,是这样啊,以后生病了就跟我说!我会原谅你的!”小牛忐忑不安地坐下了,心想:“河马老师不会发现吧?”

  过了半个小时,小牛听见客厅传来一阵电话声。小牛刚放下的心便又被马上提了起来,急忙奔了出去。原来是牛老师打来的电话,只见牛妈妈跟河马老师说:“河马老师,什么时候考试啊?”河马老师疑惑的说:“今天就考了呀?小牛因为昨晚生病,只考了23可以理解,但我希望下次再生病的话您可以跟我说。”牛妈妈奇怪了:“你不是冒牌的河马老师吧?我家小牛怎么跟我说,没有考试呀?而且,小牛昨晚也没生病呀?”河马老师听了,心里已经有了数,便镇静地说道:“你翻翻小牛的书包,卷子可能在里面!”说完,就挂了电话。

  从这件事起,小牛没有再撒过谎。也没有再不好好学习过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河马老师坐进教室,大声宣布道:“今天突击考试!考数学!”小牛一听,背上冒出了冷汗,心想:数学?我昨晚只顾打电脑游戏了,只草草看了一下语文和英语,数学连碰都没碰!完了,这下我一定考砸了。河马老师开始发卷了,小牛瞥了一眼卷子,哇!好难啊!全是小牛不会的题。小牛在座位上呆呆地坐着,盯着卷子上根本看不懂的几何,数字,符号......一直到收卷,小牛才写了几道题。

  在回家的路上,小牛感觉所有人都在议论着自己,连大树也别过脸去不看自己,小牛难受极了。回到家,牛妈妈问:“今天考试了没?”小牛想:“反正我也撒了一个谎了,那就破罐破摔吧!于是小牛故作镇定的说:“没有啊?”牛妈妈说:“哦,那就好。”便不再理小牛,去做饭了。小牛忐忑不安地回到屋子做作业。一边做一边想:妈妈会不会翻我的书包?妈妈如果翻我的书包,就会发现那张23分的试卷,就会明白我在撒谎。她一定会打我一顿的!这么一想,小牛越发紧张了,妈妈在翻动自家的零食袋子,小牛都要紧张地出去看一眼。

  牛妈妈翻了翻小牛的书包,嗬!果然,一张写着鲜红大字23的试卷呈现在牛妈妈的眼前。见到这一幕,牛妈妈简直气死了,这时,墙角的小牛偷偷的想溜,却被牛妈妈一把抓住,牛妈妈怒目圆睁的说:“小牛,你给我出来!是谁说今天没考试的?嗯?”小牛心想:看来妈妈发现了,唉,该来的还是来了,那就接受吧!于是,小牛鼓起勇气,支支吾吾的说:“妈……妈妈,我跟老师撒了谎,说我昨晚生病了,我对你也撒了谎,说我没考试,实际上我只考了23,对不……对不起,妈妈,我错了。”牛妈妈说:“知错就是好孩子!我希望你明天能向牛老师去道歉。”小牛重重的点了点头:“嗯!妈妈,一定会的!”

五年级:吴宜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