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袋苹果_1200字

一袋苹果_1200字

2017-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冬天清晨的阳光还未全然明媚,渐显出片片朦胧,丝丝寒气在作祟。我和母亲一前一后走进车站,还有一袋笨重的苹果。

  起身、背包、行走、抬脚、进入车内,母亲紧跟其后。她说早上也好,避免站着,要找个靠近暖气的位置,不要往人的车上扔垃圾,下车的时候把大衣穿上别冻着,到了之后记得给我打电话,等你走了我再走。母亲在我的置之不理中下车,坐在候车厅内。我心里有些鄙夷:大老远的带袋苹果,土不土啊!不就贵那么几毛钱吗。唉,真是的。嘀咕嘀咕着困意便席卷全身,可能是和母亲在昨天晚上关于苹果的事情争论不休没有休息好吧。

  我冲出车门,听见司机师傅在后面大喊:“你干什么去,马上就要出发了。”“等我一分钟!”我大嚷道。我看见母亲呆呆地坐在那里出神,我从她的手边夺过苹果,飞奔而来又飞奔而去。母亲跟着我出来,在我踏上汽车刚坐好的那一刻,汽车启动了。我坐在座位上,透过后视镜看母亲,她欣慰地笑了,但她不知道的是,她那不懂事的女儿啊,在车里抱着苹果,泪如雨下。

  看到这温暖的一幕,我意识到:任何借口都不应成为爱缺少的理由。希望我们都懂。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让母亲在候车厅等,过安检、买票、上厕所、买水等一系列动作对于爱出行的我早已游刃有余。打点好一切后,我坐在母亲的身边,开始玩起手机,等待上车。母亲试探性的叫了我一声“果果”,带着耳机的我似乎并没有听到。于是,她轻轻推了我两下,我一把把耳机扯下。我有点不耐烦的说:“干什么”,“你把这袋苹果给你姐姐带着吧在车上又不沉”她小声地嗫嚅道。因为离她很近,我听的很清楚。我用极其不悦的语气向她道:“说了不带就是不带,走到他家很远的,我还得拎着”。我本来不想让母亲来送我,可是母亲执意要来。不知道她是不是在为那最后的一袋苹果做最后的坚持,还是担心我出什么意外。我怕母亲再次提起苹果的事情要上车去等。

  “姑娘,这有人吗”有人问我,一位中年妇女皮肤黝黑,但唇红齿白,很是憨厚。身上背着大包小包,看着很辛苦,我笑盈盈的说没有坐吧。我继续打着盹儿,听见有人问到:“大姐,您这是干嘛,大包小包的不嫌沉啊”。身旁的那位中年妇女憨憨地笑道:“有花生芝麻烤鸭辣椒棒子面,都是俺家自己种的嘞,给俺家姑娘带过去,可香了”,有人接过话头说:“在那边买点儿不行么,也不贵”。中年妇女接着回答道:“贵也不贵,大冬天的下楼多冷,俺给她带过去,她就不用自己下楼去买了”。旁边的乘客都向她投来赞许的目光,在小声讨论着,好像在说她闺女真有福气。我好像被点醒了什么,将心比心。我的母亲不也是这样的心态吗?母亲执意要我带那袋苹果是怕姐姐受冻舍不得吃,这是她的一份爱!岂能因我的自私、我的任性而吞噬呢!两个孩子让母亲左右为难,她既心疼这个孩子拎着重的苹果,而又担心那个孩子吃不上。她无疑是卑微的,为什么我就不能做出一点让步呢?

  几个小时后我到了,想给母亲打个电话,却又不知道说什么。我很惭愧,犹豫中出现姐姐的身影。她接过我手中的苹果,笑了,给母亲打了个电话,在絮叨着家常。

高二:郭新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