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不同角色活出多彩人生_900字

不同角色活出多彩人生_900字

2017-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出生,我们就开始充当不同角色,在充当这些角色的同时,会有许多问题伴随而来,面对质疑,面对困难,我们需要做的是如何活得更精彩、更充实。

  但是我们不妨从另一面看待这件事,大学生创业,本是一件难能之事,特别是像这种高学历的大学生,有多少人愿意去做外卖,很多人宁愿奔波忙碌也要去找优越待遇的工作,我们更该看到的是:人有很多角色可以选择,你可以根据兴趣、思想去选择你所向往的工作,但既然你选择了,就必须承担,必须愿意付出,必须面对并战胜质疑。不论开始时有多困难,都应该勇于去生活,去创造,并不是说高学历一定要干大事,我们更看重的是怎样去充当不同的角色,去活出多彩的人生。

  “在读博士从事快递工作”只是颠覆了一些人对高学历人才的看法,而即将涌现的是更多的人才从事所谓“非人才”行业。他们证明的是:我一样可以在非专业领域很好,这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担当。

初三:黄渝

  生活中,我们扮演着不同角色,每个角色都有自已的选择与担当,也意味着我们有更多的责任,更多的精彩。

  很多人在大学毕业,就开始工作,开始在社会中承担不同角色。而有人在读大学时就开始创业,谭超是烟台大学一家快递网点的老板,而他还有另一个身份,就是吉林延边大学历史系博二研究生。这两个身份让很多人感到不解,有人质疑他:高学历去干快递工作,是缺少责任心的表现,是资源极大的学杂费。质疑声的接连而至,让我们也为他着想:这种人才应该去从事专门的研究工作,为何在快递网店浪费才华呢?

  这几年,很多大学生选择工作时都不一定去选择适合自己专业的工作,一方面是找工作的艰难,但更重要的是只要有才能,敢于承担不同角色所带来的责任,都可以去尝试,也都可能获得成功,和谭超的经历相像,我看过很多关于大学生返乡工作的新闻,甚至有耶鲁大学留学生带着大学生到边远山区工作,在那里他们一样做研究,而且可以在不同于校园里的环境工作,他们一样可以很自在。他们一样在为社会作贡献,归根结底他们是将自己的才华施展到不一样的环境中,他们依据才华选择不一样的角色,并活得更加精彩。

  我们扮演着很多不同的角色,每一种角色都有不同的责任,重要的是在不同的角色中活出多彩人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