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纪念建党90周年_900字

纪念建党90周年_900字

2017-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昨天是中国共产党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90年前南昌城头打响了反对专制统治的第一枪,标志着以造福人民为己任,为天下百姓求福利的人民革命军的成立。90年以来,我们经受住了历史,党和人民的考验。我们身上背负的是国家的荣耀,是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历史的车轮在滚滚扬尘中向前驶去,有些东西终归消逝化作虚无,有些东西也终会改变。但我们初心未变!昨日在阅兵场上,一架架现代化的武器装备争相亮相。歼-20,歼-10C,洲际核导弹,空警2000预警机,99式坦克……这些高尖端武器是标志着我国军事科技领域的突飞猛进,同时也彰显出我国强大的综合国力。海军陆战队更是我国的军队的尖刀部队,为我国以及世界航海运输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现代战争已经不是只拼人数了,而是拼科技,拼工业能力。在90年代,台湾反动势力,否认与大陆达成的《九二共识》,美国方面派出军舰穿越台湾海峡,我国外交部表示强烈谴责,海军方面随即进行军事演习,可是,我国军演时一艘潜艇发射导弹,可美国方面关闭了GPS,导弹都无法与舰艇取得联系。假设真的发生战争,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取胜的几率又能有多少呢?面对这样的“卡脖子”的技术,我们必须要发展自家的军事装备。

初二:史港海

  亚丁湾护航,海外撤侨,这一次次的任务无不彰显着我国强大的军事实力。可是,任何辉煌的背后都有艰苦的付出。上世纪50年代初,抗美援朝战争中我们面对的是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这些国家加起来的经济,军事实力是刚建国的新中国的几十倍甚至百倍。可志愿军战士们依然雄赳赳地跨过鸭绿江,保家卫国。使美军在圣诞节前结束战争的美梦破碎。无数志愿军将士把他们的生命留在了这片土地上,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我们用小米加步枪打败了世界头号军事强国,用无数志愿军将士的牺牲换来了新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

  如今,我国在科技领域遍地开花。量子通讯卫星,北斗导航系统,国产航母,东风战略导弹,激光武器…这些都是我国综合实力的提升,在国际上中国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国际维和,“一带一路”的经济共同体计划,亚投行成立,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组织特别取款篮子……我们的国家正处在一个历史的高峰,我们依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两个一百年计划”的实现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为我有一个这样的祖国而感到无比自豪!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