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少年时代]不说再见_2000字

[少年时代]不说再见_2000字

2017-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校服藏在衣柜底,很丑却再也没有机会穿着上学。运动会的进行曲,偶尔却比老情歌还让人怀念。”

  有些人,说不出哪里好,但就是谁也代替不了。

  忆往昔,还记得,烈日炎炎下,13岁的我们,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军训,我们第一次穿上迷彩服,第一次像个军人一样站在操场。我们排列整齐,英姿勃发,等待教官的到来。我们期待教官是个高高的帅帅的,还很温柔的兵哥哥。可是,我们终究还是失望了,站在我们面前的是个“肥头大耳”的中年兵叔叔,他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温柔,简直就是一个严厉的怪叔叔。喊口号的时候,他叫我们使出吃奶的劲儿来喊,教我们动作的时候,做不标准他就罚我们,其他班都休息了,他还让我们在烈日下站着。不得不说,那时候我们真的有点讨厌他但接触了两天之后,我们发现他还是一个搞笑兵叔叔,他和我们一起玩游戏,一起开玩笑,让我们在苦中作乐。辛苦又快乐的几天过后,我们班理所当然地得了一等奖,当我们兴奋得去找教官还我们金嗓子的时候,他却不见了踪影。原来,他家里有事,军训完我们就走了,那个兵叔叔成了我们的回忆,想起是还能嘴角微扬。

  忆往昔,还记得,那个鸟语花香的春天,看似繁花似锦,生机勃勃,却带给了我们离别的伤痛。以前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却没想到来的这么快。以前觉得一起走过两年多,算不了什么,直到分别时才明白同窗的可贵。春招的那天,教室里充斥着一股难以言表的气氛。“再见了,相互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再见了,不会再有的留堂作业。再见了,我留给你毕业册的最后一页……”。相遇时,我们红了脸,分别时,我们红了眼。那天,我们都哭了。第一次相遇的场景还跃然于眼前,转眼就到了分别的时刻。我们难过,我们不舍,毕竟谁都不喜欢离别。是的,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可是我们一起走过了将近三年,我们一起欢笑,一起悲伤,如今都已变成了回忆。就算是志同道合,最终也会分道扬镳,道理我们都懂,但是望着他们渐行渐远的背影,再坚强的人也忍不住落泪。顷刻间,同窗共读的场景变成了脑海中挥之不去的记忆。

  我可爱的初中生活,在时间的沙漏里你将是最闪亮的一颗。

  ――后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

  忆往昔,还记得,2013年的那个夏天,阳光闪耀,一切都显得那么漂亮。我们背上书包,意气风发地踏进初中的学校,走进陌生的教室,坐在位置上,抬头望望,教室里都是陌生的面庞,看着他们,脸上和我一样都写满了幼稚和未知。我们沉默不语,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像极了第一次飞向天空的小鸟还没有习惯离开父母的怀抱,自己去飞翔。正当我们互相打探时老师走了进来,她就是要陪伴我们三年的班妈妈。她,本来就很高,一束高高的马尾把她显得更加高挑。一位同学问道“你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吗?”她半开玩笑得回答“不是我是谁呢阳光透过窗,斜射在她的身上,把她照耀得无比漂亮。她让我们做自我介绍,我们拘谨地走上讲台,略带羞涩地介绍自己,那次是我们第一次交谈,虽然有些紧张虽然话不多但也意味着一段同窗情谊就此拉开。

  忆往昔,还记得,渐渐地,渐渐地,我们一起走过了两年,迎来了最胆战心惊的初三。原本以为,我们的初三,将会在一摞摞的练习题和一沓沓的试卷中度过。直到经历过了,才发现,原来,初三也有初三的美。那一年,有几个转到我们班来的同学,认识不久,就和我们打成了一片。那一年,我们过得轻松而且充实。那一年,我们找到了要铭记一生的友谊。那时候,我们每天放学后都会留在教室里边做作业边玩,和他们在一起真的很开心,每天都能让你笑个不停。永远记得S的“今天阳光明媚,今天多云转晴。”永远记得H的卖萌,你无法想象一个“牛高马大”的男生在你面前卖萌的样子。永远记得L的高冷男神范。永远记得Z的“简直要气死我了。”永远记得班长的“小药药。”永远记得每天的麻辣小鱼干……永远记得的很多很多,却早已成为从前。

  忆往昔,还记得,中考前两个月,我们放下了所有的欢乐与悲伤,一心备战中考。那段时间,可能是我们所经历的时光中最紧张,最忙碌的一段。我们每天紧绷着神经,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老师每天警戒我们“中考是你们人生的转折点,你们一定要用足了劲去拼搏。”我们也知道中考的重要,每天查缺补漏,取长补短。两个月的埋头学习后,中考如期而至,我们终于走进了中考的考场,证明我们的付出。中考那几天,我们相互鼓励,相互学习,读职高的同学给我们加油,一起中考的同学给我们打气。后来,中考终于结束了,有实现了自己目标的,有没有考到自己理想的学校的,但,不管好的,亦或是不好的,我们都不会忘记那一段一起努力的日子。因为,那是一段你永远都不能忘记的时光。

  “我相信,我们还会再见;我相信,我会一直想念;我相信,我们都会很好;我相信,我相信的一切变成火焰;照耀彼此的脸,茫茫人海相互看见。”

高一:刘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