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面对失败不逃避_800字

面对失败不逃避_800字

2017-08-21 来源:本站原创

  我永远忘不了2017年的7月——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里,我懂得了什么是成长……原来成长是如此的简单。

  大地经过一场暴风骤雨后,洗去了肮脏,显得更有生机和活力,宛如一个俏皮可爱的小女子。暂不说那经雨水冲刷更青翠欲滴的树叶,就说那站在树枝上叫不出名的鸟儿吧!听,那婉转悦耳的声音,正在表达出它雨浴后的高兴。我也应该高兴的享受才对,但我着实高兴不起来了,我多想要暴风雨带走我重重的心事啊!可能吗?不可能!

  我透过还在滴水、有点模糊的窗望向远方,陷入自己的心事中……假如没有考试,那是不是就不会发生那件事了?是不是考试及格了,我就……可惜一切都不得而知。

  只有老天爷才知道,当我看到我糟糕的成绩单时是什么心情——失望?好像有。不甘心?沮丧?确实有,尤其是看到一向比我差的同桌超过我了,鼻子酸酸的!好像,我这学期没落了——原本成绩一向很好的我如今不及格了!当一位同学拿着她手里的成绩单在我面前晃来晃去,在我面前得意地说:“你不是很厉害吗?以前考了个前十名,呵呵,现在单科奖都没你份了!”她说完就走了,而我独自黯然神伤。朋友,你是否知道你如刀尖般的话语让人丧失做人的尊严,如凌迟般生不如死?这个夏天很漫长,很让人孤寂,伤心……这个暑假,我没有出门,我想逃避我们班的所有人,逃避他们的嘲讽,甚至想逃避我的成绩单!从小我就知道,世界上并无后悔药,哪怕有,也是会有副作用的。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我却在时间面前束手无措。知道,一句简单、直入我心的句子出现在一本不起眼的书上被我看到。我一遍一遍的读着、回味着,突然眼前一亮。是了!好一句“人生虽然不可以重来,但你还有现在,把握现在,重新开始,书写一个新的篇章”!逃避不是问题,解决才是关键!面对他人的嘲讽,不应逃避,他们说的是大实话。人人都有失败的时候,可以不必在意一时输赢,从头再来还有机会的。想着想着,我的重重烦恼都被一层层地拨开了。终于,我笑了……这就是我眼中的成长。

  难道成长不也应该如此吗?面对失败不应逃避,要勇于面对,摔了一跤再爬起来,拍拍灰尘,继续向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