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成长路经一腔豪情_1200字

成长路经一腔豪情_1200字

2017-08-21 来源:本站原创

  有一班冷酷的列车,却偶尔也会在温暖的阳光下停个站。西北的雨远不如南方来的温婉俏丽,于是所谓“烟雨杭州,乌巷朦胧”的意境大抵是每个西北人心中一场被风吹过的梦。可我从来都不厌恶西北的雨,那时似乎整个世界都在淋漓尽致的抛洒着这些途径黄沙戈壁的情绪,总能给我一种红衣女侠一挥长袖,剑指天涯的豪情,这是南方的雨所没有的坦率与豪爽。所以我总是喜欢在某场大雨下,漫步于这座城某条充满市井气息的小路上,悠闲自在的看着过往的行人匆匆的步伐,忽开的雨伞也会将自己的美丽奉献于这雨天,这时我却总有一种不知何来的“众人皆醉我独醒”的窃喜感,我依旧慢悠悠走着,像是要看尽这世间景,人间花。

  成长二字,对我们来说都显得格外神圣与伟大。不是你家中无人时偷穿爸爸妈妈的衣服,装作严肃的样子,也不是你去承担不在你能力范围的责任。我想成长大概是:我沉默于这个世界,我热爱我所经历过的一切,我铭记未来的风景。这样的成长,干净却令人羡慕。

  每个孩子的通病大概都是去向父亲问:“爸爸,我长大了吗,什么是成长呀?”

  直到现在父亲的答案我仍旧记得清楚“成长啊,就是你从什么时候不再问我这个问题,那个时候你就长大了”我背着父亲做个鬼脸,父亲明白我并不懂他的意思“那这样说咯,成长就是等你有一天意识到自己是足够重要的一部分,然后拼命奔跑,去承担自己所该尽的责任。”

  直到很久以后,我才恍然意识到父亲语句中的深意。那时我回头望望自己。我说过的梦想早都被我忘记,我写了一半的故事也不知道怎么去结局,我那本珍藏很久的童话书早都落了尘。我开始恐慌,怎么连我都变成了这个言不由衷的模样,于是我想要逃避成长,我会在笔记本上画下很久以前最爱的小涂鸦,在阳光下让泡泡水荡起美丽的花,为在大风中受了伤的水瓶“包扎”,那大概是我情绪很低落的一段时间,我无比难过我被时光带到远方,丢了我经历过的所有风景。

  然后呢,可能没有像所有故事那样。没有老师,没有父母的开导,我只是在某天坐在楼下的秋千上,旁边睡着不知从哪里来的黑色老猫,墙上不知名的小花努力爬啊爬啊,你看到那朵侧身的小花儿吗?可能就在那一段时间忽然明白,我完全没有必要去逃避,成长大概就是我可能走着一条与我曾经愿望不符的道路,我可能喜欢上了曾经极度讨厌的调子,这不是忘记初衷,而是我在用另一种方法贯彻成长的概念,我沉默于这个世界,我热爱我所经历过的一切。最后我认真的在纸上写下了我如今的梦想,并不是怕忘记,而是,我希望无论在何时何地,我都能保持初心,依然有着年少时的勇气,写了一半的故事我最后给了它一个温暖的结局,那本童话书现在还在我枕边,偶尔翻翻总能让我欣喜。

  我想,这大概是成长吧,我经历着世界给我的一切,无论痛与喜。

  我想,这大概是我的成长吧,我铭记着过去,也更期待着未来。我想,每一次成长都是一场雨,有着满腔的热情,没有尽头的征途。

  就像当时西北那场雨,我悠悠走着,像是要看尽这一路景,依旧一腔豪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